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生电子:受益于非银金融业务大规模融合与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侯卜魁  日期:2014-01-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恒生电子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其2013年度实现收入、毛利、期间费用和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9%、23%、14%和52%左右,业绩增长符合我们的预期。

    公司专注财富管理行业,是中国领先的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提供商,业务范围包括证券、基金、银行、期货、信托和保险等。

    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是国内唯一“全牌照”金融IT服务提供商,在交易处理和投资管理等核心业务系统市占率大幅领先竞争对手,其中投资交易系统约占证券业的48%、基金业的92%、信托业的45%、保险资管业的100%和期货业的50%。在技术、信息安全、产品研发质量控制及售后服务上,公司均处行业领先位置,同时金融混业发展强化了公司产品的复用和协同效应。

    传统1.0业务整体增长较快 银行IT业务2013年在政策负面影响下营收规模较2012年可能出现萎缩,但在手机银行等其他银行IT业务带动和低基数作用下,2014年望出现恢复性增长。非银金融IT业务2013年增长较快,前三季度营收增幅约50%。随着金融监管逐步放松和各金融机构加大资产管理业务投入,金融业务融合和金融创新有望持续推进,新机构和新业务对金融IT的需求将大量出现,交易所业务、多金融产品销售业务、网上开户、个股期权、OTC场外交易和券商托管等新业务已逐步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互联网金融2.0业务布局占优 公司互联网金融2.0业务包括金融数据服务、基金销售和金融云平台三部分,其中金融云平台处于核心位置。互联网金融业务目前尚处于投入和布局阶段,但其中的核心部分金融云平台已开始为公司贡献收入,其面向以私募为主的机构投资者提供云托管和量化交易服务。相对阿里巴巴、腾讯和工行等巨头,公司在金融云平台领域具有安全可靠性高、行业经验丰富等优势,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3-2015年的EPS分别为0.50元、0.65元和0.84元,三年复合增速约为37.95%。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4.86、26.82和20.75倍,估值优势仍较明显,我们维持其“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 场竞争加剧、金融创新不及预期、技术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