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4-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超过100点,标普500指数在昨日创新高之后回落。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3%,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2.6万,较前一周小幅回落。

    A股回顾

    周三上证指数收一根小阴十字星,而前一日刚刚收一根小阳十字星。创业板指数则未能突破历史新高,收跌。

    早盘两市微幅低开,开盘后保险板块走强,带动上上证指数翻红,但是银行、券商、地产并未跟风,上证指数很快回落再次翻绿。下午开市后有色、煤炭、酿酒、造纸、稀土等低估值板块走强,市场成交量逐步放大,上证指数上行至10日均线处,其后再度回落。而创业板指数在上午短暂横盘后快速下跌,跌破1400点,后盘中虽有反弹但是下午再度回到上午的低点。全天上海市场成交628亿元,深圳市场成交982亿元。

    板块方面,有色、食品饮料、综合、非银金融的涨幅在1个百分点以上;传媒、餐饮旅游的跌幅在1个百分点以上,计算机、汽车的跌幅也接近1个百分点。个股方面,全天19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涨跌比例约为1.5:1。

    后市研判

    昨日创业板早盘震荡上行但是仍未创下新高,距离前期高点不到一个点。从技术上看,已经两次冲击前高未果,有做双头嫌疑。对投资者心理影响也较大,导致午后创业板个股分化加剧。

    不过昨日创业板回调并没有放量,无一跌停,龙头乐视网创下历史新高具有一定风向标意义。因此,现在下定论创业板做双头为时过早,不排除在新股密集上市冲击下继续高位震荡,但从目前趋势上以及个股活跃度看仍属正常技术性调整。操作上,以创业板30日均线为防御线,寻找年报靓丽沿上升通道缩量上行的标的,逢回调在10日线附近介入。

    市场风险

    阶段性钱荒出现、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