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策略周报:创业板承压,调整格局料延续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4-01-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美股高位横盘,A股上证指数连续下跌。

    美国方面,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1月28日到29日召开下一次政策会议,讨论逐步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下一步战略举措。

    国内方面,保监会7日发布实施《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保险资金可以投资创业板股票。

    全周,上证指数收在2013.30,下跌3.35%;沪深300指数下跌3.75%,创业板指数上涨0.03%。

    一周市场观察:

    技术面:主力波段卖出信号持续,主力资金维持流出。从12月中旬以来,主力资金指标一直处于净流出状态,虽然期间净流出幅度有所收窄,但是始终未能转为净流入。当前净流出的幅度长期保持在中位水平,短期难以出现实质性的转变。

    流动性观察:央行公开市场零操作,Shibor利率继续回落。截至1月10日,隔夜Shibor与1周Shibor报收2.766%、4.041%,分别较前一周大跌-24bp、-67bp;3月SHIBOR上行1.8bp报5.5841%。十年期国债OTR利率下跌-4.5bp至4.6099%。

    盈利观察:沪深300、中小板盈利预测环比下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过去一周,沪深300指数2013年盈利预测环比下调0.07%,中小板综指盈利预测环比下调0.34%,创业板综合指数盈利预测环比下调0.07%。

    宏观面:2013年12月CPI同比上涨2.5%,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据统计,自2010年下半年以来,我国的新一轮通胀压力逐步显现,当年CPI同比上涨3.3%;2011年全年进一步上涨至5.4%;2012年通胀开始逐步下行,全年涨幅为2.6%,最新的2013年数据与2012年持平,显示本轮通胀压力已基本缓解。

    投资策略:

    技术上看,沪指主力波段卖出信号持续,主力资金流出加剧,市场宽度、广度指标继续回落,跌入安全区。从均线上看,沪指10日、20日、30日均线维持下行,市场处于空头趋势。

    上周市场走势印证了我们的判断,创业板强者恒强,而主板维持低走势。从创业板指数的走势上看,在前期的高位有较大的阻力,而主板的持续走弱或对创业板的人气带来负面影响,后市创业板调整的概率增大,建议控制仓位。

    由于新股发行主要集中在深市,市场对新股的关注引发了对沪市老股的减持,沪指面临被边缘化的风险。随着沪指继续下探,2000点的整数关口岌岌可危。建议保持谨慎,耐心等待右侧交易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