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湘财证券量化选股与市场趋势研判年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礼旭  日期:2014-01-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2012年至2013年多因子打分法选股策略运行结果

    多因子选股组合在整个期间内扣除成本后的累计获利为23.29%;沪深300指数同期下跌0.85%,相对于HS300累计超额收益为24.14%。

    2012年至2013年行业Alpha选股策略运行结果

    行业Alpha选股组合在整个期间内扣除成本后的累计获利为39.25%;沪深300指数同期下跌0.59%,相对于HS300累计超额收益为39.84%。

    多因子打分法选股策略2013全年份运行结果

    多因子选股组合扣除成本后在整个期间内累计上涨7.01%,HS300同期累计下跌8.07%,相对于HS300的累计超额收益为15.08%。

    行业Alpha选股策略2013年份运行结果

    行业Alpha组合2013年份累计上涨16.39%,相对于HS300的超额收益为23.78%。

    市场研判与投资策略

    从2011年1月份以来的HS300成分股中30只个股Alpha动量和反转策略的累积收益看,动量策略和反转策略均不能超越基准指数(图10、),同样,2012年1月份以来Alpha动量和反转策略组合均低于基准指数(图11)。从最近三个月和一个月以来的动量和反转走势看,动量和反转组合也不能超越基准指数(图12、13)。2013年尽管10月份之前动量组合表现强势,超越基准指数,但其后出现明显走弱,全年反转组合都处于基准指数以下运行,这表明市场的整体熊市态势并没有完全改变。动量和反转如此疲软,预示2014年市场走势并不乐观,上证指数波动区间大约为1850~2450点,与2013年基本相当。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