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4-0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二美股集体收涨,周一美国参议院批准了珍妮特-耶伦(JanetYellen)成为美联储历史上第一位女主席的任命,符合市场预期。

    A股回顾

    周二上证指数小幅回升,微幅收涨;创业板指数则大幅上涨,涨幅达到2个百分点,创出去年12月以来的新高。

    受前一日大跌影响,两市较大幅度低开,开盘后创出了新低。其后银行板块走强,带动指数回升。10点半后,上海自贸集体直线式拉升,股指全线反弹,上证指数翻红。不过上证指数在2050点处保持震荡行情,而小盘股的涨幅继续扩大。下午主板开始走弱,创业板则收在了全天的最高点处。全天上海市场成交546亿元,深圳市场成交862亿元。

    板块方面,苹果概念涨幅达到3个百分点,医疗器械、网游、智能电网的涨幅都较大,在2个百分点以上,水务板块下跌1个百分点,生态农业、券商、煤炭的跌幅靠前接近1个百分点。个股方面,全天15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涨跌比例约2:1。

    后市研判

    经过周一的大跌,主板市场依然疲弱整理,暴力哥护盘难挡资金流出,金融地产等蓝筹疲弱,因此股指大概率在2050一线附近形成下跌中继。

    但是,创业板周二阳包阴形态继续彰显强势特征,量能略有萎缩短期仍有继续上行动能,关注上方1350-1380区间压力位,若能在此区间强势震荡,那么这轮反弹极有可能创新高。

    驱动因素:一,深圳新股申购必须有深圳市场市值,将一定程度吸引场外资金以及分流部分上海市场资金;二,新股上市关注度高,第一批上市股票难免引来爆炒,也将进一步提振创业板人气;三,最根本的因素,在结构性转型大背景下,中长期主力资金长期看好创业板等成长股,这类股筹码不断集中,形成长期上升趋势,那么将在热点轮动下反复活跃,相比之下,主板很多传统产业已经被主力资金遗弃,筹码松动,要重新走出下降通道需要漫长的过程,因此,这些板块即使有短期表现也难有持续性。操作上,不改中期操作策略,围绕新兴产业各细分行业龙头轮动炒作。

    市场风险

    资金价格飙升、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