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天证券1月重点跟踪股票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义新  日期:2014-0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1月A股行情研判

    沪深A股12月整体震荡回落,两市主要指数月收盘均有小幅下跌。从市场运行来看,资金面趋于紧张是12月市场震荡回落的主要原因。截至12月底,主板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4.71%、4.93%和4.47%;中小板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77%和4.56%。整体来看,主板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其中,上证指数12月运行区间在[2067-2261],基本吻合于我们此前预期的[2100-2300]区间。

    展望1月份,市场环境整体较为严峻。

    经济方面,未来经济增速走软概率较大。11月工业增速出现回落主要是因去年同期基数过高,而并非经济基本面出现了问题。根据最新公布的先行指标制造业PMI看,官方12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0%,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汇丰1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0.5,为三个月最低水平。由此来看,经济增速未来走软概率较大。

    资金方面,资金面紧平衡或将常态化。虽然12月底资金利率有所回落,不过1月份资金面压力仍较大。其中,存款准备金补缴和财政存款上缴最值得关注,春节前现金漏损也将导致大量现金流出银行体系,加剧机构资金备付压力。考虑到目前央行货币政策态度一直偏紧,1月市场资金面仍不容乐观。

    市场方面,限售股解禁及IPO重新开闸将给市场带来冲击。根据Wind数据统计,1月份沪深主要市场的解禁压力都相对较大,需警惕限售股解禁带来的冲击。IPO方面,证监会正式确定从2014年1月份起重新开闸新股申购。业内预测认为,获得批文的11家公司融资总额将达到214亿元。由于预测的融资规模较大,IPO开闸也将给市场带来较大冲击。

    综合以上各方面情况来看,1月份A股市场整体环境相对较差。考虑到当前大盘权重中的蓝筹股估值普遍较低,市场或许不会有大幅下跌的可能。预计在没有特别利好政策和资金利好的对冲情况下,市场维持弱势震荡的概率依然较高,上证指数或将维持在1950-2150之间运行。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特别关注新股发行情况。如果新股如预期出现低估值发行情况,投资者可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1月重点跟踪个股

    本月,我们以华策影视、中兴通讯、易华录、劲胜股份、海特高新、北方创业、华西能源、维尔利、燃控科技、威孚高科、久立特材、卫星石化、史丹利、华润双鹤、通策医疗、瑞普生物等16只个股作为重点跟踪股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