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保险行业数据说话系列之1:H/A溢价率处于历史高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信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4-01-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根据2013年12月31日收盘价,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港股股价较其各自A 股股价溢价率分别为26.0%、30.8%、29.0%、-10.7%。

    评论:

    H/A溢价率处于历史高位。四只保险股H股,股价隐含2013年P/EV平均为1.3倍,新业务倍数为5.4倍。比较A股,除新华保险有10.7%折价外,其他三只溢价26%-31%。

    高溢价率除无风险收益率差异之外,也有基本面判断上的不同。由于中国内地无风险收益率远高于香港市场,理论上应压低A 股估值,但除金融板块外,其他板块并未显著溢价,说明该因素代表性不强。由于香港市场定价权在于国际资本,其配置理由是看好中国内地经济,本着自上而下的投资原则,选择具有投资弹性的保险股实属必然。

    溢价率体现公司基本面差异。溢价率由高到低排序:平安、太保、国寿、新华,与基本面表现基本一致。

    预计2014年溢价率将有所收窄。随着利差扩大和准备金释放,预计保险股2014年会计利润将大幅提升,加上平安小非减持压力的减弱,A股保险股估值有望得到修复,与H股的价差也将收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