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4-01-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二美股小幅收涨,全年道指涨26%标普指数涨30%。

    A股回顾

    周二A股市场大体收涨,唯有创业板微幅下跌。上证指数重新站上2100点。

    盘前五家公司30日晚间获新股发行批文,IPO正式重启,最早将在1月8日开始网上申购,两市小幅低开。不过金融、地产开盘后快速走强,特别是受益的券商板块的涨幅明显。随后股指震荡回落,一度翻绿。10时35分煤炭、有色、酿酒等板块的强势反抽中快速上行,一度涨逾1%。收复10日均线和2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受IPO重启影响小幅下挫,退守1300点下方。全天上海市场成交715亿元,深圳市场成交902亿元。

    板块方面,酿酒板块大涨2个百分点,券商、银行、农业、煤炭的涨幅在1个百分点以上;创业板为主的信息安全、互联网、卫星导航、安防等跌幅都在1个百分点以上。个股方面,全天14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涨跌比例约3:1。

    后市研判

    2013年走势概览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红盘收盘,并站上2100点。全年上证指数下跌6.75%,沪深300指数下跌7.65%,中小板指数上涨17.54%,创业板指数上涨82.73%。

    从上证指数的运行态势来看,1月至春节前,市场延续了前一年12月份的上涨行情,在估值修复、外资买入银行的大环境下,权重推动了指数不断放量上行。春节过后由于经济复苏预期降温,证伪的担忧加大,主板市场快速回落,但是创业板则延续此前的强势。

    6月份受前所未有的钱荒袭击,主板市场暴跌1个月,上证指数期间跌幅达到16%。钱荒过后,市场逐渐企稳,加之7-8月份宏观数据向好,大盘上行。8月16日遭遇光大乌龙指事件,但是并未改变市场运行趋势。

    国庆过后,一向独立于主板的创业板指数与主板一道掉头下行,指数调整幅度达15%。后虽遭遇IPO重启导致单日创历史最大跌幅8%,不过仍维持震荡反弹走势,全年涨幅排名第一。

    市场风险

    资金价格飙升、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