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4年投资策略报告:深耕智慧城市,关注技术创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黄顺卿  日期:2013-12-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行业整体发展平稳,二级市场全年比较景气。

    2013年1-10月,我国软件业共实现业务收入2.53万亿元,同比增长24.1%,行业整体发展平稳。从计算机行业指数来看,近一年累计涨幅达到了84.2%,远高于沪深300指数。截止到目前,计算机整体PE为40倍,在中信行业分类里面算是比较高的。如果从行业的历史估值来看,目前处于一个略高于行业估值中枢区间的位置。

    投资逻辑:紧跟政策,关注技术创新。

    对于明年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应该把握两条主线。一是自上而下,主要是紧跟政策,比如智慧城市和信息消费等相关政策给行业发展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挖掘最有潜力的细分领域及个股;另一条线是自下而上,主要是关注新兴技术的发展,以点带面发掘个股和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智慧城市促进国内信息消费需求的提升。

    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很多城市在硬件建设上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在软环境上,与国外发达城市相比还有差距。而智慧城市的建设,可以有效促进国内城市软环境的提升,激发国内信息消费的需求。建设智慧城市是推动新型城镇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通过积极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可以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并健进产业转型发展。智慧城市是将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相结合的最佳形式。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我们比较看好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安防(平安城市)、智慧能源等的子领域的发展。

    把握技术创新和热点事件带来的投资机会。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信息服务领域内一些传统的业务将面临诸多挑战,同时也给信息服务行业,特别是计算机相关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们通过梳理一些新的技术革新和热点事件,可以发掘其中所蕴含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网络加速和互联网金融等领域。

    行业催化剂(正面):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智慧城市相关领域投资力度的加大;国家对信息安全的重视,以及行业内去IOE的发展趋势。

    风险提示(负面):智慧城市落实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