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深高速:11月份运营数据点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金嘉欣  日期:2013-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内容:公司发布2013 年11 月未经审计营运数据,主要路段保持相对高速增长,其中机荷东段、机荷西段日均混合车流量同比增长34.9%和23.2%,通行费收入增速分别为43.1%和20.3%;南光高速日均车流量同比增长33.1%,日均通行费收入增长15.4%;清连高速日均车流量同比增长43.2%,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48.9%。

    公司主要路段日均车流量和日均路费收入仍保持相对快速增长,受十一长假影响环比下降超一成。

    公司主要路段日均车流量和路费收入保持稳定增长,车流量较大的机荷东段、机荷西段日均车流量同比增长分别为34.9%和23.2%,日均路费收入分别为43.1%和20.3%。公司深圳地区主要路段大部分车流量及路费收入保持相对高速,其中盐坝高速、盐排高速、南光高速和水官延长段日均车流均在20%以上,其中水管延长段高达61.7%。只有梅观高速和水官高速两个路段的车流量和路费收入保持个位数增长,其中梅观高速主要是由于北段在实施扩建工程,进行交通管制影响,从12 月1 日扩建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交通管制已经取消,预计12 月起梅观高速车流增长将陆续恢复。

    清连高速车流量保持高速增长。

    前期清连高速车流量及通行费收入增速一直维持在40%以上的高速增长,部分原因京港澳高速耒阳至宜章段大修带来的车流量增加;11 月上旬其京港澳高速大修部分已经通车。从11 月数据来看,清连高速日均车流量和路费收入增速分别为43.2%和48.9%,增速依然在高位。11 月车流量和路费收入环比增长11.11%和3.07%。

    投资建议:从公司车流量状况来看,进入3 季度以来,公司旗下高速路段日均车流量和通行费收入持续改善,11 月主要路段日均车流增速超过20%,预计12 月份公司梅观高速车流量受益大修结束开始恢复;从前11 个月的数据表现来看,公司2012 年高速公路运营业绩较2012 年会有小幅增长,我们预计2013 年深高速可以实现每股收益约0.36 元,相对当前股价,PE9 倍,PB 为0.7 倍。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由于地方自贸区延伸概念会对相关高速公路股形成利好,建议投资者也积极关注。

    重点关注事项:

    股价催化剂(正面):公司参与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中有助于提升收益的相关利好;前海及自贸区相关概念成为股价催化剂;风险提示(负面):公司代建项目等资金需求加大,融资成本升高;政策变化导致开发项目土地转让风险及地方财力较弱导致的支付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