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上海电力:转型新能源运营商,日本电站是亮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徐颢  日期:2013-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内新能源开发将主要围绕东部地区。

    公司主要的战略重点围绕着东部区域,逐渐从传统能源发电向新能源发电转型。公司新能源业务主要集中在子公司上海电力新能源发展有新公司,并在高邮、海安、沛县等地成立控股子公司,加快开发华东各地的新能源项目。2013年中报,公司在中、苏、浙、皖、鲁等地已增加458.7MW的风电前期容量,预计光伏项目与各地的项目在230MW左右,其中高邮和金湖的项目已经并网,预计全年光伏并网量在100MW左右。

    开发日本光伏电站是亮点。

    公司3季度公告,拟投资建设的日本大分县宇佐市50兆瓦、长野县左久36.5兆瓦、福岛县西乡村76.5兆瓦、静冈县富士宫6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共计228MW,同时,公司为其在日本全资子公司担保不超过4亿人民币,用于开发建设。日本项目的电站IRR在1 5%以上,未来持有和转让的利润空间较大。

    开发电站,公司具有一定的优势。

    作为中电投旗下的电力公司,在融资渠道方面,在银行的融资较为畅通,资金成本低于基准利率,公司优势明显;同时,公司作为传统给点力公司,对发电项目的开发经验丰富,有助于对光伏及风电项目的管控以保证未来的收益。

    未来有望受益于华东地区分布式市场的爆发。

    根据能源局的各地分布式发展的计划,2014年我国分布式有望达到8GW,光伏市场的发展重心转移到东部地区,同时,我国各地2013年底,各省市的国内分布式相关政策频繁出台,如浙江省温州市、嘉兴市、桐乡市等地方的额外补贴高达0.4元/度,补贴力度巨大,如果未来能够理顺业主、第三方开发公司和物业三者的利益关系,市场的增速会非常惊人。上海电力主要立足于华东地区,有望最先受益于华东地区分布式市场的爆发。

    “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总计开发新能源项目1GW,光伏和风电各500MW,如果按照1MW对应250-300万市值计算,在原有市值的基础增长25-30亿市值,考虑原有传统能源公司的市值约为90亿元,那么综合市值应该在115-120亿元,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