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张化机:持续获得重大订单,保障业绩稳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仇华  日期:2013-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公司近期持续公告获得重大订单,10月承接中石化九江分公司油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订单总金额为4,1 32万元;12月4日公告,与东华工 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刚果共和国蒙哥12@万吨钾肥项目大型复合板设备采购合同书>,总金额为1。315亿元;12月24日公告,收到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合计18,790万元。点评如下:

    公司是我国化工机械领域重要公司之一。

    公司属化工装备产品供应商,主营石油化工、煤化工、化工、有色金属等领域压力容器、非标设备的设计、制造,是我国化工机械领域重要公司之一。公司2010年产能3万吨,而募投项目6万吨产能在2011年达产。

    公司新疆基地2012年开始建设,为公司产能进一步提升奠定基础。公司新疆基地总产能为营业收入30亿元,主要用于总装,而相关配件将由张家港总部提供,为公司业绩梯次提升提供可能。公司预期2-3年内将收入提升到50亿元左右,公司整体发展前景乐观。

    公司近期连续获得重大订单,保障公司2014年业绩稳定。

    公司10月份公告,承接中石化九江分公司油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订单总金额为4,132万元;12月4日公告,与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刚果共和国蒙哥120万吨钾肥项目大型复合板设备采购合同书》,总金额为1.315亿元;12月24日公告,收到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合计18,790万元。

    公司持续获得重大订单,显示我国2013年在化工领域批准了大量重大项目,目前以逐步传导到设备制造端,公司有望继续获得重大订单。预期将有利于公司今后2—3年的收益。

    不过,公司自上市以来,在手订单一直宽裕,但公司近年业绩并没有出现大幅上升,显然订单能否顺利推动公司业绩还受其他因素影响。

    2013年来,公司主业稳健。

    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1,317,513,463.71元,同比增长8.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743,301.64元,同比增长11 .45%。公司营业状况与我们预期相近,而2013年来国内煤化工获批项目大幅增长,给与公司一定想象空间。

    我们认为,公司是我国化工机械领域少数成功做大的民营企业,在我国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时期,公司核心的装备制造能力将面临较大发 展机遇。我们预期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的EPS分别为:0.34 元、0.44元、0.55元,以目前价格计算,对应PE分别为38X/30X/24X, 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以2014年33倍PE计算,目标价14.52 元。

    重点关注事项。

    股价催化剂(正面):国内煤化工项目大量获批,保障公司行业需求稳定。

    风险提示(负面):公司产能快速扩张,固定成本上升较快。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