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易联众:逐渐转型至民生平台的服务商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徐颢  日期:2013-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社保卡发卡业务的区域拓展是关键。

    今年公司社保卡业务主要集中在福建、山西,发卡量将有所减少。安徽是公司成功开拓的新市场,已成功中标。广西、河南等社保卡市场窗口期还未开启,但是这几个省的人口基本在6000万以上,按照十二五完成60%的发卡比例计算,市场规模较大,同时,公司前期市场拓展较为顺利,主要的优势在于数据采集。目前公司的制卡工厂的产能达到5000万张,由于量还没有上来,毛利率较低,2014年新市场打开,有望改善盈利水平。

    医疗一体自助机市场空间大,盈利能力随市场拓展提升。

    利用社保和医院的端口,公司医疗一体机成功解决了医院结算、医保结算、金融结算等功能,市场上能做到医保结算的机器不到10%,竞争对手较少,体现出公司在医保领域深根的效果。公司的战略是在福建市场重点推出,同时也积极布局全国。医疗一体机的单价可以达到3-4万/台,每家3甲医院需要100-200台,预计2013年销量在1000、台左右。由于目前机器量并不大,制造外包基本为定制,毛利率较低,2014年市场有望启动,形成批量生产,盈利能力将随市场增长。

    民生云平台模式初现,期待示范试点城市推出。

    公司首创~卡+终端+平台”的服务模式,这动力建立在政府推动公共平台,提供商业化服务的基础上。公司负责组合各类要素,包括互联网、移动互联、终端系统等,搭建强大的民生服务平台。公司的优势在于多年对于民生服务行业的积累,通过之前为医院、药店、社保提供软件系统,再通过终端一体机的布局,在软件和硬件上都形成了对接,平台模式初现。公司积极寻找试点城市,通过跨部门合作和应用,将政府职能整合到系统中,不仅完成各部门的配套系统,同时,搭建平台。从收益的角度来看,系统搭建由政府出资,公司收益;平台未来的运营和维护,公司也将受益。

    与IBM合作,布局慢性病等健康管理领域。

    目前国家愈发重视老龄化、社区医院人力不足等问题,公司与IBM合作,将打造一个健康管理的平台,主要针对的日常生活中的慢性病,以健康教育、培训、管理为主题拓展业务,有效缓解了部分社区医院人力不足的问题。

    “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为0.24、0.4、0.66,对应PE为98X、60X、36X,由于公司的一体机及健康平台未来空间大、弹性足,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