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3-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四美股继续收涨,道指6连阳。从历史上来看,圣诞节至元旦节期间股市回报率通常较高,其原因可能:一是出于税项收益最大化目的的投资组合调整,二是节假日期间投资者情绪乐观,三是有可能大量卖空者正在休假、新年之后才会重返市场。

    A股回顾

    周四A股市场大幅调整,主板、创业板的跌幅都超过1个百分点,深成指的跌幅超过了2个百分点。

    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一路走低并跌破2100点关口。开盘后金融、地产、煤炭、有色、建材板块集体下跌,上午上证指数的跌幅达到了1个百分点。下午开市后主板市场继续走弱,上午保持红盘状态的创业板也跟随走弱,2点后黄金股曾大幅拉升,但是临近尾盘权重再度走弱,致使指数收在全天的最低点。全天上海市场成交667亿元,深圳市场成交963亿元。

    板块方面,仅有黄金板块收涨,多元金融、水务、生态农业的跌幅靠前在3个百分点以上,食品安全、家居用品的跌幅稍小不足1个百分点。个股方面,全天11只个股涨停,昌九生化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3只个股跌停,涨跌比例约为1:7。

    后市研判

    昨日两市低开低走,深成指数表现弱于上证指数,两市量能近几个交易日出现较大分化。

    由于IPO发行的政策因素影响,使得上证方面资金明显被分流,深圳市场交投明显活跃。而之前提到的,市场在短期技术上有反弹,但持续力度不强,技术上的反抽之后,大盘依旧选择弱势向下破位。

    大盘蓝筹股的表现疲弱,而中小市值的个股补跌迹象明显,故建议投资者逢高降低手中仓位,静待市场趋势出现变化。

    市场风险

    资金价格飙升、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