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隆华节能:煤化工领域获得大额订单,主业稳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仇华  日期:2013-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近日收到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关于油品合成装置空冷器的工作启动函》,该工作启动函确认隆华传热为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总金额为30,230,000元。

    公司主营复合式冷凝器,市场前景乐观。

    公司目前主营复合式冷凝器。公司开发的复合冷凝器能够使用多种介质的,具体可以使用于:煤化工、石化、电力、冶金等众多领域,相对于单一的蒸发式冷凝器限制大幅减少。且公司将制冷部件模块化,可以通过增减模块数量来调节使用的大小不同场合,相对于传统水冷、空冷以及蒸发冷都有一定优势,有望逐步替代传统冷凝器,市场前景乐观。

    公司获得煤化工领域大额订单,显示公司在传统化工领域取得一定突破。

    公司此前在2012年连续获得大额订单:

    (1)2012年3月9日与洛阳中重发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恒源项目3×200MW复合型空冷系统订货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12,163.6万元,目前第一套产品已经制作完毕,部分已交付安装。

    (2)2012年4月5日与山西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4机组空冷增容改造设计和蒸发式冷却器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2,800万元。目前此合同已安装验收完毕,已投入使用。

    (3)2012年8月7日与西安陕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府谷县恒源煤焦电化有限公司甲醇及LNG项目配套空冷岛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5,174.40万元,目前方案设计已完成,将根据用户项目进度情况进行投料制作。

    项目显示,公司2012年大额订单主要以电站为主,而公司此次获得煤化工领域大额订单,显示公司在换热器的传统领域获得显著突破,预期公司能够在目前煤化工爆发期获得一定突破。

    公司2013年收购中电加美,快速进入水处理领域。

    公司10月份完成以现金及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北京中电加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重大重组工作。交易对方承诺:中电加美2013年、2014年、2015年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4,500万元、5,500万元、6,500万元,将对隆华传热近年业绩以较大支撑。公司也将以中电加美的水处理为基础,进军废气治理、废渣治理、烟尘处理等环保行业,延伸公司产业链。

    估值和投资建议。

    公司成功将空冷功能复合到蒸发式冷却设备内,有效提高设备使用效率,降低设备能耗,在目前节水、节能大环境下,且公司还通过收购中电加美快速进入水处理环保领域,公司有望获得较快发展机遇。我们预期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的EPS分别为0.45元、0.70元、0.80元,对应PE分别为:59X、38X、33X,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以2014年45倍PE计算,目标价格31.50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