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3-1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三美股休市一天。

    A股回顾

    周三A股各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数的涨幅达到2个百分点,突破了上方的60日均线。

    早盘两市几乎平开,开盘后指数短暂回落。其后券商、保险板块直线拉升,带动指数快速上行。此前十连跌停的昌九生化早盘打开了跌停,大幅拉升至涨停;年内首只公布高送转的安科瑞涨停开盘,大大激活了概念股的走强。上证指数午盘前突破了2100点,不过下午逐渐回落几近翻绿。尾盘地产板块发力推动指数再度上涨,并突破了上午的高点,收盘在最高位。全天上海市场成交581亿元,深圳市场成交867亿元。

    板块方面,传媒、计算机涨幅超过3个百分点,仅有煤炭板块收跌,微跌0.23%,交运、银行的涨幅较小。个股方面,全天42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涨跌比例约为3:1。

    后市研判

    周二央行的逆回购操作,向市场及时注入了流动性,短期资金价格全面下行。

    上海同业拆解市场的隔夜及7天品种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行,其中7天品种2个交易日下跌了300个基点,不过3月及以上的品种仍在小幅上行,显示利率中枢仍在上扬。银行间7天回购由上周五最高的10%下降至昨日收盘的5.5,资金面短期内得到了明显的缓解。

    虽然12月下旬以来的部分资金价格赶超6月份,不过相比于6月份,此次的钱荒影响可能相对要小。一方面是经历了上半年的钱荒后,商业银行的备付能力提高;一方面,更为关键的是央行此次在流动性趋紧的初期积极进行了SLO、逆回购操作及预期管理。不过这种钱荒影响在将来的一段时间还会上演,主要是由于诸如地方融资平台的资金需求仍然较为旺盛,加上资金在金融机构内的空转仍然较为严重,导致半年底、年底时这种资金缺口非常明显。

    市场风险

    资金价格飙升、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