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同信证券投资内参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斌  日期:2013-1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同信视点】

    资金紧张缓解提升市场情绪

    上周开始,银行间资金利率持续上行,引发了投资者对钱荒第二季的担忧,上证指数受此影响,收出了罕见的九连阴走势。从上周五开始,央行通过SLO向市场注入资金超过3000亿,周二,央行又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注入290亿流动性。持续的资金注入使得市场资金利率全线走低,昨日,上海银行间7天同业拆借利率下降58个基点,降低至5.616%,银行间7天回购加权利率由23日的8.9372%下滑至昨日的5.63%。受资金紧张缓解的刺激,市场多头情绪有明显提升,最终上证指数收盘涨0.64%,创业板大涨2.35%从热点板块看,TMT、文化传媒板块表现抢眼,奥飞动漫、三六五网、宝信软件、时代出版等相关股票涨停。除这两个板块之外,各类题材股均表现活跃,受重组无望影响已经连续十个跌停的昌九生化也以涨停报收,全天两市有高达42只股票涨停。从热点板块和涨跌比例看,市场短期热情度较高,这种较高的热情度不会很快消散,未来几天,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结构化行情的运行模式。

    从盘面特征看,市场再次出现今年以来持续的“大弱小强”格局。12月份我国通胀有所升高、资金紧张持续,并且股民新开户数和保证金存量都有所下行,在这样的格局下,上证指数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可能。这样,市场参与者就被动的选择题材股操作,每次市场反弹,也只有题材股和成长股才能获得较好收益。近期受钱荒缓解的影响,市场有反弹动力,从市场投资者选择看,依然在延续今年以来的主要逻辑。昨日,上证指数尽管反弹0.64%,但是成交量却无法有效放大,全天仅成交581亿,较前一日还有所减小;而创业板成交则从前一日的216亿放大到280亿。上证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意味着指数不存在较大上行空间,创业板成交放大意味着题材股的活跃。

    13年还有4个交易日即将结束,基金业的排名和年终收益也即将水落石出。近期,基金独门重仓股持续表现强于大势,有部分原因是基金业从自己角度考虑做出的护盘动作。最后几天因为这种护盘动力的存在,题材股做空动能不足,短期依然存在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但是,到元旦之后,因为基金的调仓动作开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将有较大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