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3-12-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一美股集体上涨,三大指数均创出新高。美国11月个人收入环比增0.2%,略低于预期,消费者开支环比增0.5%。

    A股回顾

    周一上证指数震荡小幅收涨,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数则小幅收跌。

    上周五尾盘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瞬间被打至跌停,后新闻报道为QFII调仓所致,早盘金融板块集体高开。不过高开后金融板块快速走弱,导致大盘出现了放量下跌的走势,跌破了前期的低点。其后金融板块企稳回升,不过上证指数未能触及2100点,其后市场维持震荡。而创业板则走势低迷,盘中跌破半年线,上午虽跟随主板回升,但始终未能翻红。全天上海市场成交584亿元,深圳市场成交716亿元。

    板块方面,医药、国防军工的涨幅在2个百分点以上,银行、家电、汽车的涨幅也在1个百分点以上;传媒下跌2个百分点,综合、商贸零售、轻工制造的跌幅超过1个百分点。个股方面,全天18只个股涨停,8只个股跌停,涨跌比例约为1:2。

    后市研判

    昨日大盘出现单针探底走势,短期有反弹需求。沪指最低下探至2068点附近,跌破了前期11月份的2078点低点,在创新低后企稳,主要是受周末消息面影响,权重股走势企稳,推动股指触底反弹,但回抽到2100点附近,量能稍显不足,创业板指数则延续了震荡整理走势。

    盘面上看,近日多地爆发禽流感疫情,同时有问题乙肝疫苗接种导致4名婴儿死亡等消息面的刺激,激发生物医药概念股集体走强,如安科生物、贵州百灵早盘相继涨停。在大盘连续下跌的背景下,医药股也具备了防御优势,成为了做多资金的避风港。

    大盘今日仍有反抽2100点的可能性,关注量能是否能够有效放大。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消费行业,尤其是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等。一年一度的平安夜圣诞节很快又要来临。类似这样的节假日,一般对纺织、服装、玩具、礼品企业会有较大影响,如美盛文化,群星玩具等,3成仓关注。

    市场风险

    资金价格飙升、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