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同信投资内参:短线有反弹,中线仍探底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斌  日期:2013-1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躲过了西方股市传统的13日黑色星期五,投资者刚要松口气,20日A股迎来了尾市的黑色三分钟。

    周五最为诡异的是权重股尾市大单砸盘。14:58,原本跌幅在1.4%附近徘徊的建设银行忽然跳水,一度触及跌停,收盘下跌6.16%。最后一分钟建行成交1350万元,占全天1.52亿元成交的8.89%。中信银行也一度跌停,最终以暴跌8.67%收盘。此外,格力电器、五粮液、长城汽车、包钢稀土等大盘蓝筹股也在收盘前的最后时刻遭巨单砸盘而暴跌。我们认为,发生这种情况,一种可能是有机构在设置一揽子权重股的程序化交易中,触发了卖出条件而使得相关个股跳水;另一种可能是某些投资者的融资融券头寸触发了强平线被券商强平。

    导致近期A股出现19年来的首次9连跌,主要原因如下:首先,还是市场资金面的紧张。尽管很多人相信年底时不会再现半年前的“钱紧”,但现在看来这只是良好的愿望。央行连续多次缺席公开市场上的逆回购后,资金市场上的隔夜拆借利率飙升,并且拉动了一月期乃至三月期拆借利率的大幅度走高。虽然在本周四,央行动用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向市场注入了流动性。但是由于这种注资一般在一周后就要收回,年内的资金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所以资金面依然紧张,而这不可能不对股市产生影响。

    其次,优先股和IPO改革新政令市场失望。沪深股市引入优先股目的主要是引进战略投资资金,减缓一股独大产生的大小非对市场的压力。但是,优先股可以在三年后转成普通股,这不是三年后又产生新的大小非吗?市场信心为之崩溃。IPO市值配售要锁定配售资金量,为了申购新股,要卖老股,这种做法对提高资金效率不利。

    我们判断,市场经过持续下跌后,本周有望技术性反抽,但中线弱市格局恐难改变,一批缺乏业绩支撑的“伪成长股”,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