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3-1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五美股集体上涨,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达到1个百分点。美国政府发布的三季度GDP最终报告显示,经济增长率上调至4.1%,增速创下了近两年来之最。

    A股回顾

    周五A股市场集体收跌,其中主板市场跌幅较大,都在2个百分点以上,上证指数失守2100点。

    周五早盘市场近乎平开,尽管盘前有新闻报道央行采用SLO工具向市场注入了约2000亿的流动性,但是20日的资金价格继续上升,开盘后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一路下跌,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小盘股则表现明显抗跌。临近尾盘,中信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跳水,广发证券、格力电器、长城汽车等大盘蓝筹也遭到砸盘触及跌停。全天上海市场成交722亿元,深圳市场成交787亿元。

    板块方面,仅有农林牧渔微幅收涨,交通运输、商贸零售、医药的跌幅稍小不到1个百分点;银行、有色金属、汽车、非银行金融的跌幅领先都在3个百分点以上。个股方面,全天8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涨跌比例约为1:6。

    后市研判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A股市场延续下跌走势,主板市场跌幅惨重。上证指数日线5连阴,失守2100点,跌破半年线;周线2连阴,一周跌幅达到5%,为今年以来单周最大跌幅。创业板相对抗跌,日线围绕10日均线波动。成交方面,上海市场日均金额不足700亿元,较前一周下降2成。

    消息面上,12月汇丰中国PMI指数51.8,为两个月内低位,11月读数为52.2。流动性方面,上周资金价格全面上涨,银行间质押式回购7天期品种加权平均利率触及6月来最高水平。为缓解流动性压力,央行19日通过微博方式向市场表态已运用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调节市场流动性。并将据财政支出进度情况,继续向符合条件金融机构通过SLO提供流动性支持。不过20日各期限资金价格继续上行,钱慌担忧情绪继续上升。

    行业表现,所有行业均收跌,其中医药行业跌幅最小,为-1.37%,电子元器件、轻工制造、纺织服装、石油石化的跌幅在3个百分点左右;汽车、综合、国防军工、家电的跌幅靠前,都在6个百分点以上。

    市场风险

    资金价格飙升、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