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同信证券投资内参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斌  日期:2013-12-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同信视点】

    钱荒第二季?

    过去今年六月,中国“钱荒”导致上证指数持续暴跌。在上次事件当中,大额支付系统延迟收盘、银行间现同存违约传言、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峰值均突破7%为几个重要标志。昨天周四,央行继续停发逆回购,未向市场注入资金。临近年末,同时央行作壁上观导致市场资金利率全线飙升,隔夜质押回购加权利率飙上4%,最高一笔成交在9%。截至早盘收盘,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较昨日上涨30bp,报6.6084%,触及6月末钱荒以来最高,盘中峰值亦一度触及8.5%。同时,银行同业拆借市场利率也飙升。昨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系统延迟半小时至17:00收市,并且市场传言有银行再次发生同存违约现象。至此,六月钱荒的几个典型特征均再次出现。受资金紧张的影响,上证指数再次大跌,收盘跌0.95%,收出罕见的八连阴走势,创业板走势较强,平盘报收。

    从昨日盘面看,出现比较明显的基金独门重仓位较强的现象。今年有望争夺股票型基金的景顺长城内需的重仓股网宿科技涨停,同时,其主要重仓持有的传媒板块在光线传媒带领下也较强,唯有华谊兄弟受《私人定制》极差口碑影响,收盘大幅下跌超过5%。其对手,今年暂时排名第一位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重仓持有的尔康制药昨日也大涨超过5%,汉鼎股份则涨幅超过3%。年度股票型基金冠军之争如火如荼。但是从景顺长城和中邮战略新兴的三季度持仓分析,中邮战略新兴的持股均呈现换手率较低的特征,筹码锁定良好,而景顺长城的持股换手较大,从这个角度考虑,也许胜负已定。故未来一段时间再次出现独门重仓股暴涨的情况概率减小。创业板做多动能有可能降低。

    昨日上证指数再次大跌,主要原因是对于“钱荒第二季”的担忧,但是,昨天晚间央行微博发布公告,已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向市场适度的注入流动性,并表示,如必要,将据财政支出进度情况,继续向符合条件金融机构通过SLO提供流动性支持。从央行的表态看出,“钱荒第二季”完全在央行的控制范围之内,这意味着短期资金紧张对市场的冲击有望告一段落。上证指数经过八连阴,短期有反弹要求,受央行的表态影响,今天市场有望走出反弹的走势。但是,央行未来依然会坚持适度偏紧的货币政策,尽管不会发生类似六月份的钱荒,但资金利率会维持高位,并且IPO很快就将到来,市场经过反弹之后压力依然较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