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同信证券投资内参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斌  日期:2013-12-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同信视点】

    票房惨案

    过去的9个交易日,创业板指在华谊兄弟的带领下走出了反弹的走势,而华谊兄弟的上涨则来自于对即将上映的《私人定制》的票房乐观预期,国泰君安曾出报告预测票房将达到11-13亿。12月17日,《私人定制》全球首映礼,同时,华谊兄弟举办了面向机构投资者的提前看片会。结果出人意料,观影后,众多投资者对影片失望,“格瓦拉”和“时光网”上评论也颇多负面之辞。过高的票房预期与现实的差距导致华谊兄弟昨天一开盘便直奔跌停,最终全天放巨量封死跌停,可以说,昨天创业板的行情就是一场“票房惨案”。受华谊兄弟拖累,创业板收盘跌0.92%,上证指数小跌0.13%。

    从昨日盘面看,热点比较散乱,涨停个股均以个股题材为主,没有明显板块效应。上证指数成交量缩小至554亿的年内次地量,仅高于1849后面创出的522亿地量。如此小的成交意味着短期市场卖盘的衰竭,但是,近期市场下跌主要推动力不是卖盘增加造成,而是买盘稀少造成的,在出现短期地量之后,市场有望出现短期反抽,但是在没有新的利好刺激的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还将维持弱势。昨日,华谊兄弟跌停,但是创业板指数却跌幅在1%之内,年内第一次出现传媒与创业板走势逐渐脱离的情况,并且乐视网和掌趣科技收盘均以红盘报收。13年再有9个交易日将结束,今年股票型基金的冠军之争也愈演愈烈,截止到昨日,依然有7只股票型基金有夺冠的可能,昨日众多单一基金重仓股开始脱离华谊兄弟的影响跟这个情况有关。相信,随着年底的临近,这种基金乱战情况将不断出现。

    昨日晚间,美国正式开始QE退出进程,尽管因为利空出尽导致美股大涨,但是QE退出的持续影响将逐步显现,尤其是对新兴市场,巨大的资金流出压力将显现。近期,A股市场持续走弱,临近年底,资金压力、QE退出压力、新股发行压力接踵而至。投资者的担忧导致市场买入力量不断减小,场外资金入场热情也受到抑制,股民开户数和存量保证间额度都有明显减少趋势。市场成交量稀少导致投资者操作难度增加,建议投资者短期观望为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