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3-12-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五美股大幅上涨,道琼斯指数再上16000点,美联储宣布从明年1月起将每月购买资产规模减少100亿美元、缩减至750亿美元。

    A股回顾

    周三A股涨跌不一,上证指数3连阴,进一步缩量下跌。

    早盘两市近乎平开,金融板块在10点后走强拉升指数,不过地产、煤炭、煤炭等板块并未跟随,上涨乏量,大盘整体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在传媒特别是华谊兄弟弱势拖累下早盘一度跌近1.7%。虽然创业板后持续回升,但是并未翻红。下午金融板块涨幅收窄,带动指数翻绿并逐渐走弱。全天上海市场成交554亿元,深圳市场成交735亿元。

    板块方面,医药、商贸零售、非银金融微幅上涨,传媒板块下跌近2个百分点,国防军工也有1个百分点以上跌幅。个股方面,全天12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涨跌比例约为1:1。

    后市研判

    上周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下帷幕,提出2014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六项主要任务。会议坚持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承认明年经济存在下行压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明年的政策不会太松也不会太紧,稳定了市场上对政策的杂乱预期和投资者情绪。

    改革方面,提及了汇率、利率的市场化改革,不过对市场此前给予较高期望的城镇化并没有着墨太多。对于中国经济中突出的产能过剩问题,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化解产能过剩、强化环保、安全等标准的硬约束、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这意味着以往大规模的不计产能规划、环保、通胀等民生问题的投资方式不太可能采用,传统行业的机会更可能来自于产能收缩、环保治理带来的龙头企业受益,以及其他具体的改革措施如国企改革、土地改革等。

    重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把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把地方政府性债务分门别类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严格政府举债程序。那么地方政府的融资平台会受限。这一方面会降低信用风险暴露的可能性,一方面也可能会推高市场利率的上升。

    市场风险

    资金价格飙升、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