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钢铁行业周报:钢铁跌幅小于大盘,大型钢厂发展迅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余宝山  日期:2013-12-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与估值。本周沪深300指数收于2406.64点,周涨幅-1.86%。钢铁(申万)指数收于1707.89点,周涨幅-2.14%,跑输沪深300指数0.28个百分点,跑输中小板指3.29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指8.05个百分点。细分板块中普钢(申万)指数周涨幅-2.32%,弱于特钢(申万)指数-0.90%的涨幅。

    本周大盘小幅受挫,钢铁板块受到相关利好消息,受挫幅度弱于大盘的态势。估值方面,本周PE沪深300为8.74倍,钢铁为23.55倍,其中普钢为24.44倍,特钢为18.66倍;PB钢铁为0.77倍,普钢为0.73倍,特钢为1.46倍。作为重资产强周期的钢铁板块应当重看PB 估值,其显示钢铁股的估值仍处于历史低点。 关键数据。本周中钢协钢材综合价格指数收于99.24点,周环比-0.09%;长材收于102.32点,周环比-0.09%;板材收于97.88点,周环比-0.07% 。本周螺纹钢期货收于3702点,周环比0.87%。

    行业与公司动态。化解产能过剩工信部出台第二批钢铁合规名单。11月出口增速超预期反弹贸易顺差创58个月新高。统计局:11月CPI同比上涨连续3个月超3%。中国粗钢产量增速大降三大矿山削减开支。宝钢股份成功发行5亿美元债票面利息3.75%。重庆钢铁母企质押1.4亿持股 久立特材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宝钢股份首次采用海外平台成功发行5亿境外美元债。

    中山观点。综合来看,10月份国内粗钢产量环比减少,出口有所回落,国内市场资源供应量增速加快。但10月份国内投资、工业增加值等增速出现放缓,国内钢市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国内钢市供需基本面难以乐观,短期国内钢价弱势盘整的局面也难以改变。“金九银十”的行情并未达到预期。受益于三中全会,本周钢铁板块本周走势强于整体大盘。整体板块估值短期内修复缺乏有力的驱动因素,但是政府对于解决产能问题的决心有利于钢铁行业长期投资价值修复。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难以避免,期待宏观调控政策深化产业革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