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同信证券投资内参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斌  日期:2013-12-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同信视点】

    城镇化带来结构性机会

    1周末有三件大事,分别是全国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建设与新三板扩容。

    第一,经济工作会议。10-13日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的六大工作任务,即要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要着力防控债务风险,要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重点有这么几项值得品味:一是积极财政政策与稳健货币政策不变。二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指标第一次不作为必需的指标。三是粮食安全成为第一大任务。四是房地产不再提调控,而转提控制地方债务风险。五是自贸区将会有所突破。六是开放重点将转向中西部。七是产业结构将大力调整至去产能过剩而促创新发展。

    第二,城镇化建设。12-13日召开的城镇化工作会议,提出了推进城镇化的主要任务,即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要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要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要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要提高城镇建设水平,要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重点有这么几点值得关注:一是城镇化率提高带来的房地产刚性需求。二是城镇化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所带来的消费内需的增长。三是城镇化发展所需要的公用服务事业增长。四是城镇化发展所需要的生态安全、绿色文明。

    第三,新三板扩容。国务院14日公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境内符合条件的股份公司均可通过主办券商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份,进行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资产重组等。之前的经济工作会议上,对资本市场提出的唯一一句话仍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或重点就是指新三板扩容。

    根据上述分析,围绕着这三件大事,我们可以试图从中去寻找未来一段时期市场的投资机会。

    一、改革带来结构性机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动的改革并不会带来总量性的机会,而是结构性的机会。改革关注的重点不在于新政策,而在于可以落实的政策。财税改革依然是重点,营改增是政府推进的重点,但其影响或不如环境税、消费税等,环保节能型领域增长空间加大。预期环保设备、污水处理行业将会有投资增长,光伏发电、风电将获补贴。从以往情况看,新能源行业虽有补贴政策但并未落实,未来落实概率较大,刺激新能源行业发展。

    二、新型城镇化规划的宣布出台将加速中国的城镇化进程。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重点在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领域,原有政策强调核心是户籍制度、收入分配、住房体制改革。新政策的重点在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义务教育、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保障性住房等覆盖城镇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带来自主品牌旺盛需求:80后农民工的市民化意愿强烈,市民化融入速度快。将带来医疗、教育、住房和家电需求增长。主要受益行业包括房地产、家电、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和汽车。农业转移人员对自主品牌认同度高,带来自主品牌的崛起。

    三、新三板的扩容或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立的开端。随着多层次市场建设的次第展开及做市商制度的推广,创投类公司和券商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