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3-12-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五美股各指数基本平盘收盘,美国11月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下跌0.1%,较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

    A股回顾

    周五两市跳空低开,盘中两度拉升,除中小板指数外其他指数都以小幅下跌收场。

    早盘金融板块低开1个百分点开盘,开盘后保险、券商、地产板块反弹,地产板块快速翻红,上证指数回补了开盘留下的缺口。但是上证指数上行至2200点附近遇阻回落,11点后,金融板块齐齐发力,拉升指数直线上行,但是成交量并未见到明显放大,上证指数勉强突破2200点后再度回落。下午市场以弱势震荡为主。全天上海市场成交726亿元,深圳市场成交910亿元。

    板块方面,家电领涨上涨1.7%,非银金融、餐饮旅游、电力设备小幅收涨;传媒板块下跌1个百分点,银行、煤炭、石油石化小幅下跌。个股方面,全天28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涨跌比例约为1:1。

    后市研判

    一周市场回顾

    继前一周创业板指数与上证指数走势明显背离后,上周两指数继续分化。不过是前一周暴跌近12%的创业板指数上周大幅反弹,一周上涨幅度近6个百分点,而上证指数周五失守2200点。成交方面,上海市场日均成交金额仅800亿元左右,较前一周下降了近3成。

    消息面上,11月份的宏观数据显示出口增速有所加快,外需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的支撑下仅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不过制造业增速大幅下滑。工业增加值受基数较高、部分行业活动减缓的影响下滑0.3个百分点。当月新增贷款6246亿元,明显好于预期,不过企业部门中长期贷款占比下滑较多。总体上宏观基本面运行平稳,复苏延续。此外上周央行在周二、周四均未开展任何操作,不过央行连续两周净回笼,并未对市场资金面造成明显冲击。

    行业表现,传媒、家电大幅上涨5个百分点,餐饮旅游、计算机、电子元器件的涨幅也较大,在2个百分点以上;煤炭大跌4个百分点,非银金融、银行的跌幅都在3个百分点左右。

    市场风险

    QE退出进程早于预期、经济复苏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