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同信证券投资内参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斌  日期:2013-1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同信视点】

    创业板上行空间有限

    11日央行公布11月份信贷数据,数据显示11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71.41万亿元,同比增长14.2%,与上月末持平,比去年同期低1.5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246亿元,同比多增1026亿元。1-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8.41万亿元,同比多增6600亿元。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8.20万亿元。至此,今年前11个月新增贷款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同日,财政部公布当月全国财政收入9125亿元,同比增长15.9%。其中,中央财政收入4285亿元,同比增长16.7%;地方财政收入(本级)4840亿元,同比增长15.3%。1-11月累计,全国公共财政支出1146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802亿元,增长9.3%。其中,中央财政本级支出17746亿元,同比增长4.7%;地方财政支出96951亿元,同比增长10.2%。按照12年情形看,12月份财政支出占全年比例为16.56%,这意味着今年12月份财政突击花钱的情况依然将重复。超预期的信贷数据和财政突击花钱的预期导致市场短期乐观情绪上升,市场资金再次突击传媒股,最终创业板大涨2.8%;但是因为市场资金不足,成交量下滑,上证走势较弱,收盘微幅下跌0.06%。

    从热点板块看,影视传媒再次领涨市场,《私人定制》的乐观预期维持华谊兄弟的强势,从而带动游资寻找涨幅相对落后的影视传媒股,位置较低的光线传媒和掌趣科技成为市场追逐的对象。昨日光线传媒涨停,掌趣科技涨幅超过8%。但是,从市场弃华谊追光纤的行为看,游资对传媒股前期高点的阻力依然存畏惧心理,或者说,传媒板块仅仅是力度较强的一波反弹。昨日,资金从华谊兄弟扩散到其他传媒股意味着这波反弹尾声将近,《私人定制》将于下周四上映,随着时间的日益临近,传媒股的风险在不断累积,投资者可以适时获利了结。

    从盘面特征看,沪市弱创业板强的特征明显,显示市场资金不足以推动上证指数出现趋势性行情,资金只能被动选择高波动性品种操作,结构化特性再次显现。从昨日成交量看,上证指数成交缩小至760亿,市场观望情绪日趋浓厚。随着成交量的不断缩小,市场操作机会将越来越少。创业板尽管短期大幅度反弹,但是成交量一直没有恢复到前期的均量,反弹特征明显。随着外围市场不断走弱和国内资金不断趋紧,市场风险再次集聚,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