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3-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二美股小幅下跌,当日没有重要数据公布。纽约黄金期货价格

    周二收盘上涨2.2%,报每盎司1261.10美元,创下三周收盘新高。A股回顾周二A股市场涨跌不一,创业板指数跌幅稍大,不过不到1个百分点,上证指数4连阴。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在上海板块的带动下,股指一路上行,一度站上2250点。然后金融板块、煤炭板块集体回落,拖累大盘走弱,不过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上方获得支撑,其后维持窄幅整理。但是创业板的走势较弱,早盘回落后跌幅扩大至1个百分点,其后回升也未能翻红,尾盘跌幅再度扩大。全天上海市场成交956亿元,深圳市场成交1018亿元。

    板块方面,家电大涨2个百分点,商贸零售、交运、地产小幅收涨;国防军工跌幅领先,超过1个百分点,石油石化、农林牧渔、煤炭跌幅接近1个百分点。个股方面,全天17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涨跌比例约为1:1。

    后市研判

    11月宏观数据简评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1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增速放缓主要是去年底经济反弹带来的高基数的影响。

    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较10月回落0.2个百分点至19.9%;制造业投资累积同比增速下半年来首次回落,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至18.6%。11月基建投资增速明显提升,累计同比增速较上月提升0.1个百分点至23.2%,11月当月同比较上月提升了8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1-11月累计同比较10月回落0.3百分点至19.5%,11月当月增速较上月提升7个百分点至20.1%。

    消费增速较上月提升0.4个百分点至13.7%,好于市场预期。由于CPI回落,实际零售增速升幅更大。通讯器材、家电、日用品等商品零售增速涨幅较大,或受双十一的影响。

    由于消费强劲,且前几天公布的出口数据良好,经济保持当前力度复苏是大概率事件。

    市场风险

    QE退出进程早于预期、经济复苏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