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3-1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五美股小幅下跌,道指连续5个交易日收跌。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年率达到3.6%,为一年半以来最高,但数据上修的主要原因是库存增幅创下1998年以来新高。

    A股回顾

    周四A股市场震荡收跌,其中创业板指数大跌,跌幅达到了3个百分点,再次逼近1200点。

    早盘两市微幅低开,开盘后银行走低,券商、地产、煤炭板块大幅走强,保险板块也小幅走强。上午由于银行跌幅扩大,券商、地产的涨幅缩小,一度导致上证指数出现小幅放量跳水,不过跌幅不大。其后震荡回升,保持在前一收盘价下方整理。而创业板全天走势低迷,低开后基本处于单边下跌的走势,收盘几乎在全天的最点,收盘跌破了半年线。全天上海市场成交1058亿元,深圳市场成交1156亿元。

    板块方面,汽车、家电的涨幅靠前,在1个百分点以上,农林牧渔、纺织服装、券商小幅收涨,传媒、通信大幅下跌2个百分点以上。个股方面,全天22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涨跌比例约为1:1。

    后市研判

    昨日创业板指数再度大跌,跌破了半年线,1200点岌岌可危。而权重板块表现相对较强,IPO重启带来的对创业板的冲击仍在产生作用。依然维持创业板中期调整趋势的判断,对创业板内的股票逢反弹继续减仓为宜。

    沪指目前反弹结构较好,金融、汽车、家电、等低估值、业绩增长稳定的蓝筹成为反弹的主力,市场短期内的二八现象较为明显。目前上证指数上行至9月份的高点附近,在2250点有较大的压力,还需进一步的观察。操作上应减持大涨高估题材股,调仓至年报业绩相对确定的低估值蓝筹股,如券商、水泥、汽车、电力等。

    市场风险

    IPO年内推出、QE退出进程早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