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山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3-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盘概况

    周三美股小幅下跌,日线4连跌。美联储的褐皮书报告称,制造业、科技业和住房市场的增长帮助美国经济在10月初到11月中旬之间继续“微弱到适度”增长。

    A股回顾

    周三A股市场继续收涨,除创业板外各大指数收涨幅度都达到了1个百分点以上。上证指数站上了2250点,为9月下旬来的新高。

    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集体上扬,推动了指数走强。上涨过程中伴随着量能的放大,上证指数一举突破了2250点,进而逼近9月中旬的高点。概念板块表现活跃,自贸区、生态农业概念股大幅飙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也大幅上涨。下午上证指数维持在高位,但是未能突破9月中旬的高点。近尾盘两市小幅回落,创业板跳水翻绿跌超1%。全天上海市场成交1355亿元,深圳市场成交1360亿元。

    板块方面,上海自贸、海运、4G、、港口的涨幅靠前,在3个百分点以上;高送转、信息安全等少数几个板块小幅收跌。个股方面,全天45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下跌个股不足400只。

    后市研判

    本周我们观察到部分机构对明年的市场判断上,对于流动性、资金价格的观点相对谨慎。由于今年下半年来资金价格持续上升,而且CPI指数上行,流动性紧张可能在改革大好环境下仍会产生负面冲击。

    首先,诱发近几年高利率的原因在于中国采取了大力度的刺激措施,配合积极的财政政策,企业以及地方政府加杠杆现象明显。正规融资渠道不能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商业银行存贷款之外的融资渠道(市场化的特征)兴起,但是这种利率要明显高于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巨额的地方政府债务对资金的需求是刚性的,而地方政府对利率的弹性不敏感。同时,居民更愿意去买收益率更高的理财产品,银行也更愿意减持低风险、低收益的利率产品,将资金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