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11月报:系统性回调,现介入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吴剑  日期:2013-11-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10月,传媒板块整体下跌了22.75%,相对沪深300下跌了21.28%,在29个行业中跌幅排名第一。传媒板块中,涨幅前五名分别是掌趣科技(41.56%)、乐视网(15.36%)、盛通股份(12.28%)、新南洋(7.69%)、奥飞动漫(7.42%);跌幅前五名分别是顺网科技(-42.17%)、华谊兄弟(-39.93%)、上海钢联(-39.03%)、光线传媒(-38.17%)、华谊嘉信(-38.03%)。

    电影。2013.9.30-2013.10.27,周票房分别为6.2亿、3.1亿、3.4亿和2.5亿,观影人次分别为1648万、868万、969万和751万。由于国庆档期原因,除10月首周票房超过6亿,其余时间周票房均稳定在3亿左右,市场相对冷清。光线影业等7家公司联合出品的《怒放2013》将于11月22日首映。华谊兄弟再登大宗交易平台,疑似马云清仓套现;光线传媒逾8亿收购新丽传媒近三成股权。

    电视。中国全媒体卫视9月收视率排行日前揭晓,湖南卫视以7.342第4次蝉联魁首,浙江卫视以5.751紧随其后,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分别以3.755、2.979位列第三、第四,深圳卫视首次进入前五。

    广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卫视频道播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管理工作的通知》,治理卫视频道电视购物短片广告违规问题;粤传媒及其全资子公司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以4.5亿的价格收购香榭丽传媒100%的股权;新华传媒资产整合加速,挂牌出售解放文化传播股权,挂牌价为3.25亿元。

    新媒体。苏宁和弘毅投资宣布将联合战略投资PPTV,交易规模4.2亿美元,其中苏宁出资2.5亿美元,占PPTV总股份约44%,为第一大股东;爱奇艺、PPS共同宣布旗下两大视频品牌iQIYI.COM、PPS.TV全面升级,并现场发布升级后的新品牌LOGO。

    重点公司。10月传媒板块出现系统性回调,各细分板块出现一定分化,影视、手游等细分板块跌幅较大,而出版、广电等细分板块则相对跌幅较小。我们仍长期看好传媒板块,在消费升级、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家支柱产业的大背景下,文化传媒类企业将保持较高增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一些业绩良好、积极推进外延发展战略的龙头公司:华谊兄弟、省广股份、奥飞动漫、蓝色光标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