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瑞医药:三季报点评,业绩保持平稳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3-10-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2013年10月28日公司发布三季报,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37亿元,同比增长12.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6亿元,同比增长15.09%,对应EPS0.68元。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80%。

    主要观点:

    公司业绩保持平稳增长: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09%,业绩符合预期。预计报告期内公司抗肿瘤药销售收入同比略有增长;手术麻醉药、造影剂和电解质等品种的销售增速有所回落,基本维持在30%-40%之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81%,同比减少近5个百分点。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系相关产品降价和销售成本大幅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成本同比增长42%。另外,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0%,主要系研发费用高企所致。

    创新药迈入收获季,业绩有望重回高增长态势。阿帕替尼胃癌适应症已完成三期临床,明年初有望获批;升白细胞生物药19K(长效GCSF)3月申报生产,14年有望获批,两个品种的市场规模都有望达到20亿元。另外,法米替尼、瑞格列汀等多个创新品种处于不同临床阶段,目前进展顺利,有望于14、15年相继获批上市。

    盈利预测:作为国内化学药企业的标杆,公司致力于抗肿瘤药,手术用药、造影剂、电解质输液、心血管药及抗感染药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在研发和仿制药国际化方面都走在同行业的前列。最近两年是公司新老产品交替的调整期,新产品断档,老产品持续受到行政降价和招标降价的影响,业绩增速放缓。未来,创新药迈入收获季。随着新产品群的上市和逐步放量,公司业绩有望重回高速增长态势。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1.00、1.25和1.46元,对应PE分别为31.99、25.73和21.93倍,我们给予“增持”评级,长期看好。

    风险提示:研发进展和药品评审行政审批的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