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全球资产配置周报第21期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证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侯峻,周晋,尹丹,朱润宇  日期:2013-09-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综述:

    一是美国联储会议,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联储会在9月份宣布收缩100~300亿,但伯南克表态让市场大跌眼镜,联储维持原有政策力度,下调经济预期,上调通胀预期,同时认为就业市场仍改善有限,有必要继续维持购债力度。我们认为,目前谈退不退出QE没有意义,而何时推出其实也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联储未来要退出QE,使政策正常化的客观事实。只要意识到这一事实,市场基于QE不会退出做出的反应都是无法持续的。详情请我们宏观团队对联储政策的专题报告《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点评:利率上升引发经济放缓担忧,美联储未如市场预期消减QE20130823》二是德国大选,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赢得大选,默克尔再次获胜在大多数人的预期之内。德国的政局的稳定,有利于欧洲的整体复苏,德国作为欧洲复苏最强劲的拉动力,政局的稳定,有利于对整体欧元区政策的稳定,有利于欧洲的整体复苏势头,具体请参考我们宏观报告《德国大选专题报告:各党派对欧政策差异小,默克尔连任可能性大20130918》。

    股票市场:

    我们认为DM经济体经济复苏带来的需求恢复会对EM形成正反馈,这从8月份主要亚太EM出口数据得到印证;其次,8月份的亚太EM资本市场大幅下挫,已经反映了QE退出、EM和DM之间经济表现分化的现实;另外,我们在前期也分析过目前亚太EM和1998年的差别,从抵御风险能力方面,都有了长足的改善(印度和印尼抵御风险能力反而有所下降,这两个国家相对比较危险),从8月的“压力测试”看,亚太EM可以应对QE的退出,而等到靴子落地,前期的大幅下挫已经反映了QE退出的现实。

    利率市场:

    上周全球债券市场普遍上行,其中EM和欧洲边缘国上行力度最大。其中EM中,印尼和巴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47.6bp、33.6bp。上周美联储QE退出预期落空后,市场对未来流动性的预期,对利率资产形成短暂的支撑,但从未来看,经济逐步复苏和QE终究要退出的影响,债券类资产的基本面并不支撑其持续上行,我们仍坚持原来判断,债券类资产仍会受到压制。

    外汇市场:

    美国延长QE的时间,使得美元汇率承压。上周美元对亚洲货币汇率大幅上涨,其中美元兑印尼货币下跌2.24%,美元兑泰国马来西亚林吉特等均出现下跌。我们也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兑商品货币澳币月度跌幅接近4.41%,美元兑加元也下跌-2.34%,这也同时配合商品的反弹。但我们短期看美元兑澳元有反弹的迹象,上周该汇率的下调动能已经有所减弱,澳元上升趋势有可能逆转。

    信用市场:

    上周绝大多数经济体5年期CDS回落。从G4国家看,其CDS价格基本维持在低位稳定,而欧洲边缘国和亚洲CDS价格有所回落,随着德国大选的结束,默克尔获得胜利,这也让欧洲局势的进一步稳定,为其未来经济持续复苏提供信心支撑。而亚洲依然是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过程。

    商品市场:

    上周美联储的意外政策导致贵金属大幅反弹,工业金属也出现反弹。能源商品在叙利亚危机缓和过后,短期消费减弱继续压制能源品种。前期能化能源为商品中首先反弹品种,目前动能开始衰弱,商品的反弹或暂告一段落。前期我们建议的关注商品供求基本面进行投资组合配置,目前我们能源化工组建议偏空配置,金属建议低配/偏空配置,农产品内部分化关注白糖供求结构性转变带来的买入机会仍可继续关注。商品持仓先结束交易。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