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证期货全球宏观周报第22期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证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晋,尹丹,朱润宇  日期:2013-09-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国经济跟踪:经济提质增效,着力调整结构

    8月经济企稳给了管理层对未来经济调控的信心,增长目标不难实现,调结构再次被放在首位,中国经济进入“提质增效”第二季。上周价格端无论是PPI还是 CPI表现良好,其中房地产在9月季节因素影响下交易量有所反弹;主要工业品价格逐步步入好转轨道;猪肉价格继续上涨,但仔猪价格出现波动加上供给充足,猪肉价格涨幅将会收窄;同时天气影响弱化拉回了蔬菜价格,通胀温和。流动性方面,央行继续“放短锁长”,但是放短力度减弱,锁长规模扩大,继续着力于银行错配问题治理。

    美国经济跟踪:消费增长不及预期,9月QE收紧可能性小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出现意外的大幅回落,其中技术原因照成的统计数据缺失是主要原因,但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势头确是在延续,只是力度或较我们预期的稍慢;9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出现回落,8月零售销售受到房地产相关消费拖累增速不及预期,短期众多风险事件的存在和市场利率水平的上升,使得美国经济出现了复苏疲软的迹象,但整体三季度看依旧有望实现2%以上GDP的增长,为10月QE的收紧提供条件;本周美联储议席会议不管结果如何,未来全球的货币格局都将趋于偏紧,这将给目前呈现好转迹象的全球经济带来压力。

    欧洲经济跟踪:数据喜忧参半,传导机制尚待修复欧元区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谓喜忧参半,其中7月工业产出表现不及预期,德法意三国工业产出增速均有所下降,可见PMI数据回升传导至实体尚需时日。意大利二季度GDP终值有所下修,但总体而言意大利经济筑底趋势并未改变。英国最近公布的失业率数据有所下降,市场对英国央行提前加息的预期有所上升。欧债方面,最近欧元区领导人越来越密集地提及希腊需要第三轮救助的可能性,对市场避险情绪产生扰动,但是最终结果还需等待三驾马车的考察组对希腊的情况进行评估后才能盖棺定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