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同信证券投资策略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同信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3-0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升趋势完好重心将逐步抬高

    上周市场向上突破,沪指K线呈阳包阴态势,量能适度放大。随着经济数据趋暖、流动性宽裕以及股市赚钱效应开始增多,我们维持对于后市的乐观判断。

    经济基本面数据回升,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去年GDP增长7.8%,创出13年以来新低,且8年来首次低于8%。不过,从环比来看,四季度GDP增长7.9%,较三季度7.4%提升了0.5个百分点,表明政策稳增长措施收到成效,经济见底企稳后逐步回暖复苏。全年CPI比上年上涨2.6%,涨幅比上年回落了2.8个百分点,实现了控制目标。从数据上来看,目前宏观经济处在“低通胀、弱复苏”的运行格局中,总体上数据偏暖,好于市场的预期。四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为124.4, 比三季度上升1.6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0.4,比三季度上升3.9点。上述数据表明,我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进一步确立,为股市走强打下了基础。

    流动性方面,近期资金利率不断下行,资金供给宽裕。监管部门有望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QFII和RQFII投资占比将进一步提高,深入研究开放合格境外个人投资者等措施,将有效提升A股活力。上月我国外汇占款增加1346亿元,而去年11月份外汇占款是减少人民币736亿元,可见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再度升温。随着股市赚钱效应进一步扩大,活跃资金流入股市将逐步增多。

    从走势来看,以军工为代表的题材炒作虽然有退潮的迹象,但与此同时,金融、地产等板块再度活跃,随着资金的轮番炒作,市场重心将抬高,趋势的力量也将进一步推动股指上行,向上攻击去年6月留下的跳空缺口。

    总体上看,由于经济回暖,流动性充裕,经过近期的蓄势整理后,股指将维持上升趋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