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同信证券投资策略日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同信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3-0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权重股拉升效果弱于此前短期大盘冲高后面临震荡由于已公布的中国2012年GDP增长7.8%超出市场预期,在金融地产权重股集体躁动带动下,A股指数出现一波较为凌厉的上攻走势,深成指盘中再创反弹新高。跟以往数次金融地产权重联袂拉抬指数的效果相比,上周五指数拉升幅度和力度都远远低于前期,这显示出市场内在做多动能略显不足。由于大盘距离2365点缺口仅有2%左右的上行空间,而技术指标的背离并未完全解除,短期市场惯性冲高后仍会面临震荡要求。

    国内经济数据方面,2012年全年中国GDP增长7.8%,增速低于2011年的9.3%。经初步核算,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5193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7.8%;去年四季度增长也为7.9%。

    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8.1%,二季度增长7.6%,三季度增长7.4%,四季度增长7.9%。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在去年第四季度明显加快,证实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经历两年多的经济减速之后开始温和复苏。

    国外层面,美国政府去年赤字规模扩大,债务规模正以不可持续的速度攀升。美国政府的年度财政报告显示,2012财政年度政府赤字扩大至1.316万亿美元,略高于2011财年的1.313万亿美元。截至2012财年末,美国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由2011年底的68%升至73%。

    如果美国公债不能按时还本付息,无论这种情况有多么短暂,都会给短期融资市场造成大范围破坏。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正在考虑将联邦债务上限提高至足以应付3个月的水平,以缓解财政部将于下个月耗尽资金的风险。

    技术面分析,沪综指放量上涨重返5日均线之上,大盘回到了此前逼空上行的趋势当中,市场成交量能也重新恢复到正常水平,只要市场成交量能持续放大,后市大盘有望继续依托5日均线震荡上行冲击2348-2365点缺口区域,但如果成交量能萎缩则大盘面临冲高受阻而再度震荡。

    总体上看,多空双方围绕2365点缺口是否回补的争夺仍在继续,这也加剧指数的震荡,市场表现为结构性风险和机会同时并存的特征。短期来看,由于金融地产权重股拉抬力度总体偏弱,指数缺乏大涨的基础条件,预计小幅冲高后再度出现震荡的概率较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