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同信证券投资策略日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同信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3-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盘面回顾】

    蓝筹砸盘K线阴包阳

    周二,A股指数震荡下跌,5日均线得而复失,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早盘,美国股市因劳工节休市一天而欧股收高,两市股指延续前一日涨势双双高开,电子支付、互联网等电子信息和酿酒板块活跃领涨,但工程机械、银行板块弱势,两市股指均在5日线上窄幅震荡,盘面整体呈现震荡修正态势,但午前股指在地产走弱下,快速走低,沪指跌破5日线。午后,两市股指一度在石油、煤炭、环保等板块带动下小幅上行,但在金融、地产、船舶、钢铁等板块弱势拖累下震荡走低,双双失守5日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043.65点,下跌15.50点,跌幅为0.75%,成交475.7亿元;深成指报8243.83点,下跌117.84点,跌幅为1.41%,成交534.9亿元。市况方面,两市近7成个股下跌,虽无跌停个股,但阴跌走势明显,沪深仍有18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量继续呈现萎缩态势,市场交投日益清淡。

    【后市研判】

    8月新增信贷预期不佳大盘延续震荡磨底走势

    本周初以来,A股指数的运行明显受到8月份宏观经济一系列数据的影响,制造业PMI指数跌破50、非制造业PMI指数持续回升、房地产价格环比三个月上涨,大盘指数运行呈现明显的过山车走势,而市场成交量则在持续萎缩当中。而8月份新增信贷数据预期不佳,市场流动性已捉襟见肘,短期内大盘延续震荡磨底走势,以提前消化利空数据。

    国内来看,根据机构信贷数据预测,四大国有银行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2200亿元,与上月持平。同时,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占比较高的状况未得到改善,包括国开行、交行在内的大中型银行也大体如此。国开行和交行新增贷款分别在600亿和200亿元左右。综合来看,8月份信贷规模可能与前一个月相差无几,而信贷结构似乎也较为相同。这一点可能令市场失望。不过如今融资情况要开始渐渐倾向于社会融资规模和债券融资规模并举,IPO融资给证券市场的冲击有所减轻。

    国际方面,欧债危机解决到了最为敏感的时刻,但结局如何依然朴素迷离。本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已进入倒计时,本次会议的重中之重还要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会不会兑现上月作出的关于支持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的承诺,以及具体的支持方式和实施时间。从德拉吉在8月份月度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来看,债券购买计划将以短期国债为主,并以受助国接受外界监督实施财政紧缩计划为前提。近期,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已将欧盟的AAA信用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而今年7月份德国和荷兰的评级展望已被下调至负面。如果成员国对欧盟的贡献减弱或是欧盟财政框架的调整导致预算要求放松,那么显然会对欧盟的信用状况不利。

    技术面分析,从K线图上看,今年5月初大盘下跌以来,呈现出阶梯式向下的调整形态,每次连续向下调整后,都会有一个平台整理的过程,但是每次平台整理结束后又会重新向下考验新低,大盘一直都没有摆脱下降通道。在5日均线的压制和市场成交量的低迷萎缩之下,大盘仍会维持震荡盘底走势。

    总体上看,8月份宏观数据整体预期不佳,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压力,沪综指继续向2000点整数关口寻求技术支撑。短期来看,由于市场做多力量的溃散以及5日均线的失守,大盘有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要求,前期低点2032点面临考验。

    【投资策略】

    多看少动等政策小盘超跌慎参与

    周二,大盘冲高回落收跌,个股跌多涨少,同信证券8848金融系统的资金监测显示主力机构的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入状态。板块方面,两市大多数板块的主力资金仍呈现不同程度的净流入,银行净流入2.56亿元,化工化纤、房地产、运输物流、券商、电子信息等主力净流入金额居前,而机械、医药、电器、有色金属、建材、电力等行业主力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出状态。

    热点方面,市场缺乏板块效应,个股各自为战特征明显。唯一的看点不过是题材股和小盘股的交易性机会。题材股方面,新疆板块在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催化作用下试图活跃,但也只是少部分个股走强,并未带来明显的板块效应。这是市场弱势特征之一。涨停个股多为创业板和中小板科技股。包括雷柏科技、国民技术、任子行、中海科技、奋达科技、朗科科技和四方达等。此外,虽然创业板和中小板科技股集中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但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 冲高回落,同样显示部分小盘股强势无法带来群体效应,后市面临补跌风险。

    策略上,多看少动等政策,留足资金防患于未然。稳健投资者可继续轻仓观望,耐心等待低估值蓝筹技术背离后的低吸机会;激进投资者可小仓位在急跌中试探性参与部分超跌小盘股的技术反弹,大仓位仍要继续等待最佳进场时机。

    操作上,鉴于板块赚钱效应的缺失,应克服盲目抄底的冲动,重点回避强势股破位后的持续调整风险。对于大多数个股而言,此前由于技术超跌而出现的“填坑”式反弹面临上轨压力,技术调整也将陆续出现,小盘超跌目前要慎参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