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永利带业:产品结构提升,外销市场接近半壁江山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曹学松  日期:2013-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永利带业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下滑0.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3万元,同比增长5.3%;毛利率为42.46%,上升1.43%,较为稳定;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13元。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31.2万元,占比不大。

    主要观点:

    永利带业是国内最大的新材料轻型输送带制造企业,专业从事各类轻型输送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普通高分子材料轻型输送带和热塑性弹性体轻型输送带,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加工、物流运输、娱乐健身、烟草生产、纺织印染、电子制造等行业。公司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10%,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

    产品结构提升,带动毛利率提升。公司持续注重开发中高端客户,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上半年公司在营业收入下滑的情况下,实现净利润和毛利率的提升,主要是依靠产品结构的变化,毛利较高的热塑性弹性体轻型输送带销售收入同比提高了51.28%。同时,公司继续加强新产品开发,上半年公司获得2项发明专利授权,完成8项新专利申报工作,为公司持续提高盈利水平奠定了基础。

    外销业务好于内销业务。公司产品品质优良,逐步得到国外客户的认可,上半年,公司外销业务同比增长6.58%,达到6461万元,接近销售收入的一半。但是,内销业务同比下滑6.90%,公司已启动“城市营销计划”,计划在各省设置营销人员,分地区实施有针对性的营销,加大国内市场开发力度,这将有利于开发中高端客户,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年均增速在20%左右。轻型输送带行业全球市场规模在200亿人民币左右,下游为食品、健身、物流等轻工行业,客户分散,低端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专注的中高端市场,未来几年的增速在14%左右,公司产品性能达到国际中高端水平,成本优势明显,预计发展速度将快于行业的增速,未来三年年均增速在20%左右。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40元和0.47元,按照2012年8月15日收盘价6.47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8.5倍、16.2倍和13.8倍。考虑到公司在国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我们认为公司2012年20-22倍PE的估值比较合理,对应股价为7.0-7.7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放缓,汇率大幅波动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