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浦发银行:净利润超预期,不良率稳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荣  日期:2013-0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1月5日,浦发公布12年业绩快报,1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

    简评浦发银行12年净利润增速超预期

    1月5日,浦发公布12年业绩快报,1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超过我们预测的20%,主要原因可能是降息和利率市场化带来的净息差回落幅度低于预期,成本控制成效更加显著,信用成本的增幅低于预期等。

    4季度,资产质量保持稳定12年4季度,浦发银行的不良率为0.58%,同3季度基本持平,市场预期受到中小企业信贷不良率回升,浦发的不良率可能在4季度提高,但是浦发资产质量明显好于预期。这从另外一个角度也在映证4季度宏观经济在缓慢的回暖。

    行业12年净利润增长可能超预期以“点”带“面”,上市银行12年业绩增速超预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我们预测12年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4%。12年年报超预期,银行股上涨的另一个引擎出现--业绩驱动。

    我们一直认为:银行股从12月开始的一波上涨行情主要是估值回升行情。因为经济企稳回升后银行资产质量存在改善的预期,同时创新型资本工具推出和过渡期安排都在消除银行从A股再融资的压力,这两方面的因素都有助于银行板块估值回升。

    “业绩驱动”和“估值回升”这两个因素都将推动银行股持续向上。这也符合我们13年银行股的投资策略报告的主题--“双轮驱动”,超越风险。我们认为这波银行股上涨行情可以持续到1季度末。上涨空间在20%以上。

    投资建议

    按照业绩快报,我们上调了13年浦发银行的净利润增速,预测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浦发由于估值较低,再融资压力消除,估值回升空间较大,现今业绩增速又超预期,我们继续重点推荐,浦发是我们13年银行股组合中的首选品种。由于盈利预测上调、行业环境变化、市场条件也出现变化,我们上调浦发银行6个月目标价到13.5元。我们预测12/13年净利润增速25%/14%,PE为5.6/4.9,PB为1.1/0.97。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