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行业:行业景气度明年将逐步提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晓春,冯福章  日期:2013-01-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动态信息

    机械行业下滑幅度趋缓,明年行业景气度提升

    稳增长效应显现,经济企稳回升。固定资产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额增速从8月份开始提升,前11个月累计增长28.8%、比去年提高6.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增速从今年5月达到年内最低点20.1%后,基本呈现出逐月提升的态势,前11个月达到20.7%。经验数据表明,每个五年规划的第三年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高峰年。我们预计,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很可能回升到20%,全社会固定资产增速将加快、全年在22%左右。

    机械行业下滑幅度趋缓,明年行业景气度提升。按照机经网的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上半年和前三季度机械行业(扣除汽车、电力设备)收入增速分别是12.86%、10.55%和7.12%,利润总额增速分别为-0.51%、-1.29%和-0.55%;从单季度,行业收入增速下滑幅度逐渐减少、利润总额增速在提升;季度末产成品库存增速分别是21.76%、15.18%和10.34%,去库存效果明显。我们预计,今年机械行业收入增速5%、利润总额持平;明年全行业收入增速10%、利润总额增速5%左右。

    2013年机械行业投资策略:关注景气度上升子行业。

    我们从年初以来的周报观点,准确把握住了今年机械行业从年初到年底油气设备(页岩气主题)、铁路设备和工程机械三波行情。明年我们继续重点推荐油气设备、铁路设备、工程机械、农机、军工等景气度上升子行业,推荐三一重工、晋西车轴、杰瑞股份、富瑞特装、机器人、天地科技、中航光电和航空动力等(详见我们本周发布的深度报告《景气上升》)。

    铁路设备:十二五期间快速铁路里程目标可能提高

    工程机械:城镇化背景下,政策微调和销量转好带来投资机会

    油气设备:LNG装备,终端设备是投资重头戏

    海工装备:本周海工订单主要是生产平台和辅助船

    煤炭机械:煤价微降,煤机股价反弹仍落后大盘

    船舶制造:世界新船订单复苏缓慢,行业业绩最差时候未到

    农业机械:农业机械化整体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机械基础件:行业随主机行业而回暖,继续推荐轴研科技

    军工行业:2013年投资策略从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