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托业2013年年度策略报告:信托,走你!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魏涛,曾羽  日期:2012-12-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0年的这个时点,我们判断信托业迎来大发展的基础是信贷收紧助力新型金融大发展,行业性机会如约而至。2011年的这个时点,经济形势悄然演绎,我们判断信托业在等待估值修复的整体情况中存在个股行情,行情兑现判断。同时,历时数年的本源回归引导以及银信合作项目的趋严管理,已经将行业引入主动管理的发展新道,在这条道路上,先者受益、后者受限,行业性机会向龙头收缩。在净资本监管要求和市场供需充足背景下,增资和重组成为做大规模提升盈利的快车道。2013年,分化行情的继续加剧将会促使优势资源更向龙头企业收缩,同时增资带来的规模增长仍在促发业绩提升和兑现。在这个思路框架下,中融信托、爱建信托均符合我们龙头、事件及业绩兑现的三重判定,是关注的好标的。

    2013年,我们认为行业增速未必如2011般激流飞进,如2012年般事件轮动,但规模增长和业绩提升带来个体机遇值得期待。这个行业遵循自然的生存法则,扶优限劣乃是常态。在这个法则下,谁的方向对且走得快,谁就占据了发展优势乃至生存权利。经纬纺机持股的中融信托,业绩规模增长有目共睹,销售能力一流,业绩表象下深层次的是公司优异管理经营能力,重点推荐;爱建股份增资铺道信托,规模再创新高,规模增长来带营收飞进,业绩提升值得期待,重点关注;陕国投,大股东背景扫清高收益能源矿权信托技术障碍,公司主营明确,增长稳定,市场认可度高,建议关注。

    基于信托行业良好的增长和发展态势;我们认为,就目前阶段券商资管、保险投资新政等与信托之间的关系来看,合作的空间大于竞争。我们仍然看好未来广义资产管理业的发展空间,维持对信托业的“买入”评级。个股方面首推经纬纺机(000666),一是因为公司的业绩拐点显现;二是公司定增带来后续更大发展空间;三是设立基金公司并控股有利于进一步纵深财富管理市场,提高资产收益水平。我们非常看好中融信托的激励机制和其在中国广义资产管理业中的长期竞争优势,维持对经纬纺机的“买入”评级,目标价16.5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