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时富金融12月28日香港市场展望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时富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研究员:时富金融研究所  日期:2012-1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展望

    料港股今天将于22,600点水平上落。

    港股周四表现靠稳。恒生指数一开市即回补过去两日内地股市的涨幅,高开164点。其后在买盘支持下,指数更一度上试22,718点的全年高位,但是于高位时明显受阻,升势回顺。午后,恒指表现转趋牛皮,最终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收报22,619.78点,升78点或0.35%,成交仅录得416.0亿元;国企指数则收报11,348.50点,升77点或0.69%。欧洲股市隔晚全线收高。虽然投资者仍忧虑美国财政悬崖问题,惟美国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减少1.2万人及新屋销售创两年新高令欧洲股市获得支持。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5,954.30点, 升0.12点;德国DAX指数收报7,655.88点,升0.26%或19.65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报3,674.26点,升0.59%或21.65点。华尔街股市则全面下滑。美国劳工部昨公布,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减少1.2万人至35.0万人,而且美国商务部昨亦公布,11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新屋销售年率较10月的36.1万户(下修值)上升4.4%至37.7万户,并创2010年4月以来新高,消息虽为股市带来部分刺激。惟市场继续忧虑该国财政悬崖谈判的进展,负面情绪拖累美国三大股指收市仍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跌18.28点或0.14% ,报13,096.31点;纳斯特综合指数跌4.25点或0.14%,报2,985.91点;标准普尔五百指数跌1.73点或0.12 %,报1,418.10点。在美国上市的预托证券ADR隔晚普遍录得轻微升幅,预视港股今日将小幅高开。恒指昨虽然高开并再创今年全年高位,惟高位承接力不足,其后在内地股市好淡争持的影响下,恒指升势难续,并徘徊于22,630点附近,成交亦缩减至不足450亿,反映市场观望情绪极浓。受到市场对财政悬崖的忧虑再度增加,相信港股今天将因此于高位有所回吐,而恒指将于22,600点水平上落。

    板块分析

    十一月访港旅客按年增加18.7%。

    香港旅游发展局圣诞节前公布,十一月访港旅客按年增加18.7%至421.7万人次,当中内地仍为最大客源;其中,过夜旅客按年上升8.2%至203万人次,当中来自内地的过夜旅客逾128万人次;不过夜旅客则按年增长30.4%至218万人次。今年首十一个月累计访港旅客人次按年上升16.1%至4,383万人次,已接近全年访港旅客4,400万人次的目标。总体而言,十一月访港旅客增长符合预期。于圣诞节期间香港商家会推出很多的折扣优惠活动,预计会继续吸引内地旅客访港扫货,因此我们预计十二月份会引发内地旅客访港的一个小高潮。加上内地经济开始回暖,预计内地旅客购买力会保持强劲,从而有利于拉动本地销售增长。因此,我们对本地零销售业前景仍保持审慎乐观,投资者可关注相关股份。

    个股点评

    李宁(02331)体育小区开发计划搁置,惟料对其股价影响不大。

    内地媒体报导,李宁透过旗下非凡中国(08032)控制的「长白岛」地产项目将会终止。去年五月,非凡中国以10.06亿元人民币在沈阳购得一幅商住用地,原本希望通过长白岛项目筹办各类体育盛事、比赛及安排不同节目,藉此推广小区内的体育文化。这项目同时是李宁进军房地产行业的标志性项目,李宁原本希望通过进军房地产行业,将房地产与体育资源相结合,在运动服装行业低迷及存货压力过大的背景下,找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但是,在项目才开始一年半左右,集团即宣布终止项目,意味着李宁的如意算盘未能打响。然而,从一开始市场就已经不看好李宁进军地产业的举动,对该项目帮助李宁走出当前困境的希望不大,因此,我们相信此消息对李宁股价实时的影响有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