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策略深度研究:2013,政策逻辑与改革红利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夏敏仁  日期:2012-1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3年的A股趋势很大程度上受制于后十八大时代的改革取向约束下的政策路径:对于明年的A股趋势,市场已显方向性分歧。对于2013年A股走向的判断,必须厘清以下几个关键问题:一是2013年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势。明年的增长态势决定了明年A股趋势的宏观背景与政策选择。二是外围经济体2013年的经济走向,因为外围经济体尤其是美国增长态势(包括美元强弱/人民币汇率趋势)决定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外贸环境以及资本流动的趋势与时间节点,从而就决定了中国经济复苏和股市走势的时间节奏。三是后十八大时代的改革取向约束下的政策路后十八大时代的改革取向、新领导集体的治理理念、中国社会发展与增长困境、亟待解决的各种矛盾的优序等,都可窥见政策出台的领域,时间节点与力度,这对我们把握市场的板块演进,仓位调整深具影响。而年底的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两会”、年中经济工作会议,18届3中全会是观察的重点。

    改革红利与“市场红利”: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同时也是社会群体意识到风向标。改革红利(包括改革的预期及其政策预期)与之推动的“市场红利”无疑在2013年全年都值得期待,尤其在明年3月前后召开的“两会”及10月前后召开全会的3中全会值得关注。

    超预期与预期失落:2013年的投资机会很可能就在细小的超预期上面,而风险在预期失落或者是预期落差。明年的改革一定会依序推进,但时点、力度会不会依投资者所愿,很难把握,但有一点是清晰的,即前期表现为高预期,后期容易产生预期落差以至预期失落,而股市在高预期下往往显得的较为亢奋,而预期失落之后则惯性下跌,有时还是急速长时段的下跌,颓势尽显。

    明年的机会在于踩准政策或者政策预期的节奏,以前布局相应板块;同时,把握政策及预期的变化,适时调整布局。在市场形成一致预期前提前布局,在预期消失前提前调整板块与仓位。

    政策驱动的主题投资机会:新型城镇化是贯穿全年的机会,依其内涵政策演进而演进(基建、建材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