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市场投资策略:跨年度反弹行情已经开启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杏,沈吉  日期:2012-12-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摘要:

    上周五,市场再度上演一场“波澜壮阔”的冬季攻势,沪指创下三年最大单日涨幅4.32%,成交额快速放大至1177亿元,一举突破了下半年整体向下的趋势,不仅摆脱了30日、60日的压力位,6月份以来首次站上半年线。“惊世长阳”带来A股的艳阳天,市场情绪已被点燃,赚钱效应逐步凝聚,我们认为跨年度的中期行情已经开启。

    近期凌厉的表现,也反映经济基本面、政策利好、资金面改善、技术上止跌企稳形成的合力正为市场带来难得的正能量。前期国内宏观数据好转的效应逐步累积确认;政策面良好预期形成较好的配合,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在不同重要场合,表明了坚持和深化改革的决心,进一步阐述了新型城镇化的思路,使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的远景规划逐步清晰;管理层加快推进积极引导基金和QFII等机构投资者入市;股票供给压力更多是结构性而非系统性。

    对于这一轮反弹行情,我们相对比较乐观,市场本身的有反弹的内生修复动力,而经济和政策面的配合成为重要的推动力,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大盘虽涨势良好,但短线上升过猛,已不宜追高,即使踏空也应暂忍,不如等待技术性回调再作补仓,本周,一方面得提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利好兑现效应,另一方面还得提防年末结账高峰带来的压力。不过回调的力度可能不会太大,对于2013年行情不悲观,春季躁动需要提前布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