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丁二烯、橡胶价格触底反弹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马智琴  日期:2012-12-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涨幅前十产品。液氯(山东),75%;萤石(武义安然),7.36%;丁苯橡胶(华东),6.92%;丙烯腈(中石化),6.40%;丁二烯(韩国),5.26%;二甲苯(华东),5.08%;对二甲苯(韩国),4.34%;顺丁橡胶(华东),4.17%;氢氟酸(华东),4.17%;丁酮(华东),3.63%。

    一周跌幅前十产品。甲醛(山东),-19.35%;聚四氟乙烯(华东),-13.33%;丙烯酸(华东),-13.04%;丁烷(CIF华东),-8.80%;丙烷(CIF华东),-6.85%;醋酸丁酯(华东),-6.19%;天然气(HenryHub),-5.49%;磷矿石(四川),-5.17%;环氧乙烷(华东),-4.84%;三氯乙烯(华东),3.51%。

    原油价格涨跌不一,化工品市场震荡盘整。虽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提供宽松利好、欧佩克会议维稳明年原油产量也符合预期,但美国财政悬崖的最后期限渐近,市场对经济环境的担忧如影随形,原油价格震荡,三地价格涨跌不一。我们重点监测的121个化工产品中,本周价格上涨的品种有33个,价格下跌的品种有32个,市场继续下行。

    丁二烯、橡胶价格触底反弹。丁二烯价格的多周快速下跌,外盘跌破3年低点,但本周受供给减少的影响,价格反弹,亚洲丁二烯每吨上涨95美元,国内市场成交价每吨上涨1500元;合成橡胶连续大跌后,受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石化系统限制出货,贸易商捂盘惜售等影响,橡胶价格触底反弹。

    受冬储影响,氮肥价格上涨,带动化肥价格整体上行。受冬储影响,国内尿素市场货紧价扬,多地价格涨幅在60-70元/吨,且高价已经被经销商接受并采购。复合肥受尿素价格上涨带动成本上行,个别厂商复合肥价格小幅上涨;钾肥库存仍在高位,但进口钾肥小幅上行。

    短期投资观点。本周原油价格涨跌不一,化工品市场短期呈现震荡盘整态势。芳烃市场受库存影响,价格仍处上行状态,但甲苯下游,成本转嫁较为困难,下游开工降低;丁二烯经过多周连续下跌后,价格触底反弹;塑料、化纤市场表现平淡;丙烯酸价格让在下行通道,且跌幅较大;合成橡胶受多重利好影响,价格上涨;聚氨酯淡季影响明显,市场清淡,价格小幅下跌;化肥市场在尿素价格上涨的带动下,整体价格上行;短期内我们继续关注烟台万华、浙江众成、海越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继续恶化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