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3年投资策略报告之策略估值篇:A股估值比较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吴启权  日期:2012-1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A股估值的比较.

    2012下半年以来市场出现多次反弹调整,市场整体估值一直在震荡下降,我们从横向和纵向两个方面比较了A股的估值,从1991年来的历史估值水平看,上证A股已经创了新低达到10.26倍,而横向比较也低于全球大部分重要指数的估值。

    我们从大股东2012年在二级市场交易数据中也发现,增持回购数量上升明显,全年出现净增持,而上次出现这种情况是2005-2006年,同样也是估值水平相当低的时候。

    经济周期与估值.

    我们认为经济当前正处在短周期转换的过渡阶段,在经济底部回暖的同时,新库存周期的上升将要开启。按照一般规律,第二库存周期的上升阶段会伴随产能利用率的提升,程度不及第一库存周期的上升阶段,但仍会推动估值的进一步修复。

    2013年估值影响因素.

    我们从市场解禁股减持,新股上市融资和基础货币投放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其对指数估值的影响,我们认为这种交易行为的影响具有较大的弹性,在周期下行阶段容易被市场放大,产生压力,但是在周期上升阶段,这种影响很容易被对冲,在2012年政策和经济大背景下,这种影响很难放大,至少在第二库存周期开启的上半年,系统性风险不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