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信建投研究所行业综合股票池跟踪第三十七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安尉  日期:2012-12-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信建投研究所股票池

    12月10日到12月14日的五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4.86%,上证涨幅4.31%,市场表现量价齐升情绪高涨。中信建投研究所行业综合股票池算术平均收益率为4.04%。

    投资策略

    上周上证综指保持量价齐升的走势,成交量较上周进一步放大,达到3764亿元。周五当天公布的汇丰PMI预览值达14个月新高,沪深两市当日共有2395只股票收红,成交2082亿元,上证指数为近3年来最高的单日涨幅,12月反弹已经持续了两周,目前市场仍然憧憬周末开始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我们认为不论预期最终是否落实,市场已经有效反映了这些信息,而且信心满满,如果之后的政策传达出积极信号,市场层面的压力因素都会被对冲掉,如果是没有达到预期,则会将压力杠杆放大,但是仍不具有系统性风险的可能,对此我们保持乐观。

    配置的方向上看,我们坚持周期+新兴的配置思路,这与我们认为,周期波动模式低点临近,而未来的大方向依然是经济环境稳定下的新的增长点一脉相承。具体而言,行业方面,(1)地产、非银行金融依然是首选。(2)化工、汽车、水泥等周期行业值得关注;(3)随着需求改善和价格止跌回升,有色(黄金)和煤炭可能迎来阶段性反弹。

    股票池调整

    本期股票不作调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