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方金钰:翡翠销售业绩进入释放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柳爱民  日期:2012-12-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缅甸翡翠玉石毛料的公盘.

    缅甸政府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将所有的矿产资源收归国有后,为堵塞税款流失,使稀缺的翡翠玉石资源为国家创造出更多的外汇收入,于1964年3月开始举办翡翠玉石毛料公盘。公盘,是指卖方把准备交易的物品在市场上进行公示,让业内人士或市场根据物品的质料,评议出市场上公认的最低交易价格,再由买家在该价格的基础上竞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只是“拍卖”交易方式的雏形。

    垄断玉石渠道资源完整的玉石产业链条.

    公司从上游毛料采购,到玉石设计加工,到销售,公司拥有完整的业务链条。调研了解,公司与缅甸政府和军方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翡翠原料采购上拥有极大优势。公司原石购买渠道65%来自边境,35%来自公盘,对于玉石这种不可再生资源来说,优质原石都是稀缺的资源,这将成为议价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拥有珠宝玉石完整业务链条。从上游毛料采购,到玉石设计加工,到销售,公司拥有完整的产业链。直接掌握上游原料优质资源,拥有高档玉石品的定价权。

    公司具有释放业绩的动力和空间2012年5月28日,公司兴龙实业和中信信托持有的44.37%股份解除限售,公司股份进入全流通时代,做大市值是公司主要股东的共同诉求。为解决公司财务压力,公司积极推进增发事宜。公司预计募集资金8亿元,增发价12.09元,其中2亿元偿还银行贷款,降低财务成本1312万。目前价格为15.68元,较12.09元的增发底价溢价30%。公司翡翠存货达20亿,均以采购成本计量,存货溢价重估增值空间巨大,这是公司的核心价值和未来业绩释放点。

    投资建议.

    公司与老凤祥、潮宏基等黄金珠宝零售企业相比,估值方法不完全相同,公司更接近资源类公司,可以享有更高的市盈率,我们谨慎给予公司合理的估值区间为黄金珠宝零售公司的均值22--32倍的动态市盈率估值较为合理,对应2012年EPS0.64元,合理股价为14.1-20.5元,区间中值为17.3元,对应2012年-2013年市盈率为27倍、14倍,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