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回避涨幅过高的环保个股,积极关注煤层气受益板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魏静  日期:2012-1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申万机械设备指数下跌2.83%,沪深300下跌2.84%,与行业表现基本持平。上市公司中华宏科技(002645)周涨幅最大(23.81%);新研科技(300159)周跌幅最大(17.39%);宝馨科技(002514)上周涨幅为17.29%,龙源技术(300105)上周涨幅为13.11%,菲达环保(600526)上周涨幅为11.60%,兴源过滤(300266)上周涨幅为11.27%,受到十八大报告里提到的“美丽中国”概念刺激,涨幅居前。从细分行业来看,上周各子版块跌幅不一,其中电气设备子行业涨幅最大(-3.11%),通用机械子行业跌幅(-3.19%),其余子行业均不同,仪器仪表(-2.52%)、金属制品(-2.09%)、专用设备(-2.44%)。

    2、行业政策回顾.

    珠海航展开幕”.

    我国10月用电量同比增长6.1%10月份铁路投资快速增长3、公司动态回顾洪都航空签订L15高级教练机收购合同森远股份拟以8,000.00万元现金收购吉公机械100%的股权.

    太阳鸟全资子公司广东宝达游艇制造有限公司拟订重大合同恒泰艾普石全资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4、板块估值及投资建议截止上周末,机械行业静态估值为25.89,估值较前周略有上升。行业相对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溢价率达到154.8%,主要由于电力设备的溢价率较高。

    周报观点:上周行业随着大盘下跌呈现下跌态势,主要由于子行业电气设备相关个股跌幅幅居前,主要由于电气板块估值偏高。上周表现较好个股与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概念相关。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相关个股短期涨幅过大,我们建议回避,建议积极关注民生、惠农、水利建设等个股,重点包括新研股份、浙富股份。煤层气的开发补贴提升,建议关注恒泰艾普、杰瑞股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