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策略日报:持续关注均线系统支撑.大盘走势仍会反复纠结,积极调仓换股,重点回避两类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同信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2-1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盘面回顾】窄幅震荡收星成交量继续萎缩.

    周一,A股指数呈现窄幅震荡趋势,沪深股指均以十字星报收,成交量持续萎缩。早盘,两市股指低开后一度加速冲高双双翻红,但做多动能未能有效保持,随后股指震荡走低,沪指下探至二十日线附近有所企稳,随后横盘整理至午盘。午后,股指延续窄幅震荡趋势,随后石油、银行等板块相继拉升,沪指一度震荡翻红,深成指重回六十日线上方,之后小幅震荡至收盘。

    截止收盘,沪指报2114.03点,下跌3.02点,跌幅为0.14%,成交532亿元;深成指报8654.74点,下跌24.95点,跌幅为0.29%,成交490亿元。市况方面,受雨雪天气等因素影响,燃气供热、煤炭、电力等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前,地产、券商、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下跌拖累股指,新三板、触摸屏、页岩气等多数概念板块下跌,21家涨停,浙江世宝1家跌停。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小,沪市单日成交金额已恢复到日均正常水平。

    【后市研判】持续关注均线系统支撑大盘延续反复纠结走势.

    本周初上证综指涨至2100点上方后升势放缓,短期技术压力开始显现。十八大即将在本周四召开,此前几个交易日市场还会有持续的维稳动力,虽然不排除指数进一步上攻的可能,但也不能不重视因预期会议召开后维稳动力减弱,部分资金或先行撤离由此给A股市场带来的波动性风险。短期来看,即便后市股指上行空间有限,但由于在下方暂时面临处于多头排列的多条均线系统的支撑,大盘指数走势预期仍会反复纠结以等待政策面的明朗。

    就宏观经济而言,由于投资和消费的带动作用,中国经济增长动力有所增强但力度稍弱。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周一公布,汇丰10月份中国服务业PMI降至53.5,9月为54.3。而在上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周六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官方非制造业PMI升至55.5。10月份该指数依然高于50这一关键的荣枯分水岭,意味着服务业活动较前月扩张,但扩张速度有所减缓。

    最近两个月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很大程度上受到央行公开市场创纪录逆回购为主要工具的宽松货币政策的提振。虽然央行上周累计向市场净投放3790亿元资金,创出单周净投放新高,不过本周巨额逆回购到期究竟如何对冲还有待观察。

    技术面分析,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上方缩量震荡,涨幅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放缓,量价背离日趋明显。目前5日均线已经金叉10日、60日均线,市场参与各方的综合成本正位于2090点一线,在此处理论上存在较强的技术支撑,即便股指展开技术调整,短期内也将相继面临20日、5日以及60日均线的层层支撑。

    总体上看,在大盘放量突破2100点之后,多空双方再度陷入僵持状态当中,以等待政策面明朗后选择突破方向。短期来看,由于量价背离和市场缺乏可持续性带动人气的做多热点,预计大盘维持反复纠结走势,不排除盘中再度试探2100点下方的技术支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